刘殿奎离开阳光保险 官员入职险企趋势不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08: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14年至今,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已有政府部门、保险监管部门的官员纷纷加盟保险机构。去年6月,原菏泽市副市长张毓华加盟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担任党委书记;8月,有两位曾在部委任职的司局级官员已入职阳光保险集团,这三则跳槽引起行业轰动。

据南都记者了解,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刘殿奎进入阳光集团主要负责医疗健康工作。不过,已有两位接近阳光保险的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刘殿奎已悄然离开阳光保险集团。一位接近阳光保险集团的人士称,目前负责阳光融合医院的是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而张明伦此前主要负责战略性投资事宜。除了非保险监管系统内官员进入保险机构外,保险监管系统官员跳槽保险机构并不少见。有险企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这些官员对行业的发展趋势相当了解,可以帮助企业规避此前机构走过的弯路。

刘殿奎离开阳光保险

去年8月,有两位曾在部委任职的司局级官员已入职阳光保险集团,引起行业轰动。

这两位官员是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刘殿奎及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

据多位接近阳光保险的人士近日对南都记者表示,刘殿奎进入阳光集团主要负责医疗健康工作。不过,最近两个月甚少听到刘殿奎的消息。

一位接近阳光保险的人士一周前对南都记者表示,刘殿奎已在5月选择离开阳光。昨日,另一位接近阳光保险集团的人士表示,刘殿奎确认已离开阳光保险集团。

阳光保险某华南区人士透露,在不多的接触中发现,刘殿奎挺了解体制的,对于政策和政策背景相当熟悉,但对阳光保险集团还是处于了解阶段。出身政府部门与商业公司的负责人还是有所区别。

此前行内不少人都认为,是阳光集团董事长张维功的关系邀请两位体制内官员加盟,当然保险业快速发展及当前医疗、投资等政策利好等,对体制内官员加盟极具吸引力。

而据南都记者咨询获悉,刘殿奎相当平易近人,很随和。有消息称,刘殿奎离开阳光保险集团后,目前负责阳光融合医院的是张明伦。而张明伦此前主要负责战略性投资事宜。

险企欢迎体制内官员

显然,吸引计生系统及发改委官员加盟的阳光保险集团,其对人才的选择与机构的发展战略息息相关。另一方面,随着险企加大资产投资力度、发展多样化产业,险企对非保险监管系统官员的吸引力,最近几年迅速增长。

南都记者从多位人士处获悉,官员对保险业的看好是跳槽的关键。薪酬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年终奖更重要。部分官员希望到国字头的中央企业,这样可以保持原有的级别,未来亦有可能随时回去,并享受到市场化的薪水。

在越来越多体制内官员投身保险业的同时,保险监管系统的官员则成为保险机构欢迎的人群之一。

一家曾吸引保监会官员加盟的险企有关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保险监管系统官员跳槽至保险机构,是一种颇为正常的行为。该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尽管与加盟该险企的原保监会官员接触不是特别深,但感觉监管系统出身的官员对法律、法规等比较了解,有利于机构的合规化运营。

上述险企人士认为,民营险企发展迅速,监管系统官员的加盟,是民营企业发展有优势。

而另一方面,这些监管系统出身的官员则起到智囊的作用。

上述险企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这些官员对行业的发展趋势相当了解,可以帮助企业规避此前机构走过的弯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