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开水淹车绿色通道 做好大灾理赔服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26 08:2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日前从人保、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获悉,本月以来的持续强降雨,使得全市水淹车报案量猛增。经初步统计,截至7月21日,全市有800多台水淹车报案。目前,各保险公司正在积极开展灾后理赔。

目前,马鞍山有13家保险公司承办车险,在保机动车有30多万辆。“目前已接到473起水淹车报案。公司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大灾理赔服务工作,同时开启了水淹车理赔绿色通道。”市人保财险理赔中心主任马仁俊介绍说。

据了解,随着报案车辆逐渐增多,人保财险积极与汽车修理厂联动,动员其出动所有救援车辆及人员,参与到水淹车辆的救援之中。仅在博望区,人保财险就紧急联系了8家合作修理厂,组成一支60多人的施救队伍在博望区抢救水淹车辆。7月2日一天,就从道路及小区的积水中,拖走水淹车48台,有效避免了这些车辆被完全淹没,为客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对被救车辆,人保财险要求车辆维修单位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拆解清洗,务必将车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派出2个专门定损小组,一组专门负责马鞍山所有4S店水淹车辆的定损,另一组赶赴博望,对于受损较大、浸泡时间较长的车辆,在遵循车主意愿的情况下,对受损车辆及时进行拍卖处理。

对于已经确定损失的案件,人保财险加快赔付进程,简化理赔手续,减免理赔单证。截至7月20日,已办理水淹车辆理赔319台,合计赔付金额266万多元,其中包含推定全损车辆25辆,按车辆实际价值金额赔付,共计金额192万多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