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我相信恒大并非故意走漏消息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5 10: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大耗资91亿元,一举拿下万科第四大股东之位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包括恒大秘密买入万科的消息如何走漏,走漏后恒大为何先否认再撤回否认,最后发布公告承认,这种前后不一的回应是否有操作股价的嫌疑等均引发大量讨论。

万科独董华生对此事件连发两次评论,今天早晨,他在微博指出恒大买入万科保密工作做得不错,直到昨日消息才走漏,虽然被恒大高管否认,但是否涉嫌操纵需权威部门认定,不过华生表示相信这并非恒大故意而为之,因为“撑台面的高管真不知道”。

此外,华生还透露自己对恒大的动作早已知情,并且知道恒大打着自己的算盘来“救场”,不过他并未点破恒大此番究竟为救谁的场而来,认为恒大的介入,并不改变万科之争的本质。

华生微博评论如下:

“恒大买万科,保密做的不错,买了好多天到昨消息才走漏,结果恒大高管还出面否认。不少媒体报道说这涉嫌操纵。这样违规与否要权威部门才能认定。不过,我倒真心相信这并非故意。老板型的企业,老板做的事,老板的朋友知道,对手知道,往往撑台面的高管真不知道。当然这说明信息公平披露对市场太重要了”。

“下午朋友来电问我知道恒大在买万科股票吗?我说我当然知道恒大打着自己的算盘来”救场“了。问那怎一直也没见你透露过?我说,你还真以为我知道什么就能说什么?一个人能说和该说的只是他知道的极小部分。不过,恒大的介入,并不改变万科之争的本质,更不影响万科之争对公司治理和企业改革的制度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