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保险系金服平台即将上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30 08: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于保险业的首家普惠金融服务公司即将上线。昨日,在中国人保业绩发布会上,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披露,人保金融服务(上海 )有限公司即将上线,前期将关注普惠金融和汽车后市场。

在保险业,传统的大保险集团在创新方面总是显得后知后觉。当“互联网+”迅速发展、电商平台快速融入时,人保做出反应,还率先摘得了金融服务牌照。今年4月,保监会披露,同意人保出资10亿元设立人保金服,人保金服将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和咨询服务等。

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表示,从业务来看,人保金服前期关注普惠金融和汽车后市场,这些是人保相对有优势的市场项目,同时积研究车联网、健康管理、养老 、财富管理这些长期价值的项目,服务集团“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事实上,险企进军汽车后市场已现端倪。7月中旬,大地、中华、阳光、太平、天安、安盛天平共六家财产保险公司联合打造的“透明修车”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保险公司与汽车后市场的第一次大范围、深层次的合作。作为车险老大,人保在汽车的后端服务方面并不示弱。

除了金融服务方面,在“互联网+保险”方面,人保正在推动传统网点数字化升级,完善构建集团统一电子商务门户。去年年中,市场就传出人保正在筹建电子商务公司,虽然目前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是早已开始招兵买马。目前,在保险业国寿、平安、太保、太平、泰康、新华等大险企纷纷挺进电商领域,都争先打造专业化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不过业务表现相差较大,人保和国寿显得较为滞后。

目前,在互联网崛起之后,全社会都在积累大数据,人保也不例外,人保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要建设集团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推广统一客户视图,建立集团一体化的客户账户积分体系。不过,在这方面平安早已先行一步,通过面向社会服务的陆金所控股形成了旗下陆金所、前交所、普惠金融等实现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客户正向传统金融领域客户深度迁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