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举牌伊利 为平争议多次重申正常财务投资

来源:投资者报 2016-09-26 09: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保险热衷地产投资不同, 阳光保险更青睐快消品的股票。此次举牌伊利股份,公司方面称是正常的投资行为,不过市场上仍有多种解读

“万科争夺战”还未平息多久,伊利股份被阳光保险举牌一事又引发了市场对于险资“野蛮人”的关注。

9月18日,乳业巨头伊利股份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阳光产险通过交易系统增持近567万股,占总股本的0.09%。至此,阳光保险合计持有伊利股份总股本的5%,触发举牌。

事件一发,当事双方表现不一,一边是伊利股份如“惊弓之鸟”式的停牌“自救”,一边是阳光保险连发两次声明的“示好”。业内人士、投资者、各方专家甚至监管部门都参与其中,讨论的中心,无疑是被视为“野蛮人”的险资最后是否会入主伊利股份。

阳光保险此次举牌的目的何在?虽然阳光保险方面多次声明无意控权,但舆论场多充满质疑及批评之声。热闹之时,举牌方阳光保险今后的投资动向无疑更为引发市场关注,保持或前进,投资或控权?对此,阳光保险有关人士对《投资者报》记者称, 公司无意成为伊利的控股股东。而对其它问题不愿详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