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型保险崛起:旅行险保单保费同比增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保险平台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10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取的同业交流数据显示,8月“非车险类”热销产品中,保单量排名前三的产品是网络购物退货运费险、账户安全险和旅行相关(意外、航班延误或取消、责任等)保险。

一位保险业资深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旅行相关保险正在迎头赶上网络购物退货运费险、账户安全险,或许将成为平台型保险崛起的标志。”

“尽管与季节性节假日有关,但是从财年跨度来看,旅行相关保险的保单、保费同比增长(截至10月18日)也在100%左右,这种趋势不仅在航空领域,在火车出行类领域的表现也较为明显,这说明平台型保险的产品构成正在发生变化。”一位互联网保险从业人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究其原因,该人士认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旅行已经成为一项说走就走的活动。相对于保险营销员,用户似乎更加青睐于互联网的推荐,信任成本低、自主选择空间大,尤其是80、90后已经习惯使用手机更为及时、便捷地获得生活服务。信息获取、资金流转和社交关系,全都发生在手机上,保险从资讯获取到理赔服务,甚至与上下产业链的打通,都与移动终端紧密相连,这使得旅行相关保险成为平台型保险的突破口。”

此前,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也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自己对平台保险的看好。他表示,其今年的重点是布局平台保险,搭建保险行业生态,助力保险机构并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用户体验,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信用体系建设做风控管理。

更为关键的是,“在经过这两年场景保险的用户心智‘养成’之后,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和保险公司一起,开始着重解决用户与产品之间信息对称、理赔便捷与透明、反欺诈等更底层问题。”一位互联网第三方平台的保险公司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这才是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核心,互联网第三方平台不仅是保险销售渠道,也不能满足于创造场景,更要重服务和价值,解决保险业长期存在的由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理赔难等问题,在车险、责任险、健康险和寿险等长期性和大额保障的保险产品上发力,平台型保险的转折是否已经到来,值得期待。”该人士总结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