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海27亿美元收购美保险公司Genworth金融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4 12:4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多家国内巨头斥资收购海外险企后,10月24日,中国泛海宣布拟斥资约27亿美元收购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大型综合金融保险集团Genworth金融集团全部已发行股份。Genworth金融集团是美国最大的长期护理保险公司,并经营寿险和年金业务;同时,也是全美最主要的住房按揭保险公司之一,位列美国财富500强,在福布斯全球保险业排名第77位。

在此次收购中,除了现金收购股份外,中国泛海还承诺在债务到期或到期前向Genworth金融集团注资6亿美元以偿还其在2018年到期的债务,并将5.25亿美元现金注入美国寿险业务。与此相对应,Genworth金融集团也已承诺将1.75亿美元现金注入美国寿险业务。

在交易完成之后,Genworth金融集团将成为中国泛海的全资子公司,其高级管理团队将继续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公司总部管理业务。

Genworth金融集团计划维持其现有的业务组合,包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住房按揭保险业务,公司的日常业务经营将不会因为本次交易而改变。

据了解,此次交易已获双方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于2017年中期成交。但交易还有待Genworth金融集团取得所需的股东批准以及监管批准。

根据Genworth金融集团公布的数据,截止2016年6月30日,Genworth金融集团的总资产为1082亿美元,其中可投资资产总额为776亿美元;净资产为170亿美元,较2015年底上涨16%;2016年上半年共实现税后净利润3.28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