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炙手可热 三年内融资近5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19 10: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保险正成为香饽饽,全球范围内的创业热潮都处于爆发期。互联网保险观察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互联网保险行业平均每个季度有48件融资事项发生,比2015年提高了50%。另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开始,全球资本向互联网保险投入了近50亿美元的资金。

从2014年起,全球互联网保险企业的融资数量及金额都进入较快增长阶段。截至2016年12月20日,当年全球互联网保险创业企业融资事项共计已发生145起,全球资本向互联网保险创业企业累计投入17亿美元。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获得9.34亿美元增资,为近年来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增资后众安保险估值达到80亿美元;2016年最大的一笔融资是2月份Oscar健康保险公司获4亿美元的C轮融资。

从地区分布上看,大部分融资案例发生在美国,其次是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

业内人士认为,这和欧美国家的保险业发展成熟度、消费者意识、技术手段以及政策等因素有关。在美国,一方面医疗险本身就是美国体量最大的险种,医改政策对医疗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很多保险创业公司应运而生;另一方面,移动医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成熟和应用推动了保险行业的创新企业发展。

数据还显示,中国互联网保险融资事件数也占据了全球5%的份额,排名第四。中国保险市场作为新兴市场之一,2016年1~11月,全国保费收入达2.8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88%。今年保费收入预计将跨越3万亿元大关。其保费规模居全球第二位,占全球保费比重为8.78%,增速也远超全球平均水平。

从融资金额和阶段上来看,三分之二发生在早期融资阶段。据CB Insights数据统计,2016年早期阶段企业的融资事件数目较上一年增长了47%,融资额较去年增长了56%。

据了解,目前全球互联网保险最主流的几个领域包括:企业医疗健康险平台、个人的保单管理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以及其他新技术创业四个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从数量还是金额上看,医疗健康保险领域都是最吸金的领域。在2016年融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中,医疗健康保险相关的企业就有10余家。

互联网保险观察认为,全球资本对互联网保险认可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保险是个巨大且增长稳定的市场;二是传统保险客户体验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三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疗健康方面政策的变动,这些新变化给行业的发展变革带来了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