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精品战略”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0 10: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2017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太平精品战略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实施进展,并就2017年工作作出部署。

2016年,中国太平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推进精品战略取得重大进展。该集团年度总保费突破1200亿元,总资产突破4500亿元,管理资产近7500亿元,实现2011年列入中央管理以来连续五年跑赢大市,主要发展指标再创新高。

2016年,中国太平新增农业部、福建省、吉林省、广东省、云南省政府、河南省、贵州省、中国中车、英皇集团等大客户16家,目前累计签约战略客户达67家。中石化加油站项目保费持续增长,创出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

中国太平积极履行保险央企的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青海供给侧改革股权计划等多个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项目,有力支持“三去一降一补”。2016年,该集团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0万亿元,积极参与应对莫兰蒂台风等自然灾害应急处理,风险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其中,农业保险为超过10万户农民提供了59亿元风险保障,有效化解了农业生产风险和农产品价格风险,并率先认购1亿元保险业产业扶贫基金,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的保险需求。

中国太平的综合金融布局日益完善。2016年,中国太平旗下太平再保险(中国)正式开业;与阿里巴巴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互联网健康保险公司,不断完善“大健康”、“大养老”产业链;与国际知名养老社区运营商合资成立太平水印(上海)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立国内首家科技保险公司——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产品创新成果丰硕。太平人寿首创国内保单贷款证券化产品,太平财险首创大连海参高温指数保险、干花椒价格指数保险等多款创新型农险产品。在投资领域,该集团旗下太平资产率先设立险资基础设施股权投资计划和PPP项目投资计划,成功发行上海保交所首个资产交易项目;太平投资发起设立1000亿元“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太平)投资基金”;太平基金首支基金首募超百亿。

中国太平的国际化版图获得新突破。据悉,该集团成功引进7名海外子公司高管,配套建立国际化人才后备库。太平史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运营。

2016年,中国太平全面完成巡视、审计、“两两”回头看整改任务。该集团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稳步增强,组织完成“偿二代”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得分均跻身同业前五名,太平养老位列寿险行业前十名。

上述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太平推进精品战略的关键之年。该集团将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降本增效、严控风险”的工作思路,推进精品战略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具体说来,“稳中求进”即全力确保稳发展、稳效益、守底线,确保中国太平保持精品战略定力、稳健经营,推动保险和投资均衡协调发展,确保加强全面风险管理。

“创新发展”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将加大开拓创新业务,着力把握宏观改革、社会治理和技术进步趋势中的新需求、新机遇,大力推进主动创新、协同创新和小微创新;二是加快集团总对总、国际化、综合金融等特色经营发展,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布局和“一个客户、一个太平”模式;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在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深化改革,为基层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四是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与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加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社会托底作用。

“降本增效”即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强化管理降低成本,着力发挥科学技术对集团经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同时,要继续完善和充分发挥风险防控、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作用,严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