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去年纯利增长55% 投资回报扭亏为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7 09:3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友邦保险公布了截至2016年11月底止全年业绩,财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友邦保险2016年纯利较2015年增长55%至41.64亿美元。友邦保险表示,今年纯利实现增长,主要由于税后运营溢利增长15%,以及投资回报盈利970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了7.17亿美元。

财报显示,按固定汇率基准,2016年,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增长28%至27.50亿美元,年化新保费上升31%至51.23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52.8%。

同时,董事会建议在2015年的较高股息基数上,进一步提升2016年末期股息25%至每股63.75港仙;全年股息总额达每股85.65港仙,增加23%。

数据还显示,友邦中国延续了上一年强劲的业绩增长态势,2016年财政年度的业绩再攀新高,在新业务价值(VONB)、税后营运溢利(OPAT)和年化新保费(ANP)等领域增长显著,与2015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了54%,29%,49%(按固定汇率基准计算),成为集团18个市场中新业务价值贡献第二大市场。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 (Mark Tucker)表示,今日公布的各项主要数字,包括新业务价值上升28%,以及友邦保险持续录得按年盈利性增长的往绩,直接反映亚太区内的基本增长动力强劲、高度多元化及强韧的业务模式,以及承诺建立高质素及长期可持续的业务。友邦保险在2017年展开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新业务价值在财政年度首两个月增长强劲。

财汇大数据终端行情显示,友邦保险今日小幅高开后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0.82%,报收48.6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