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险企谋篇2018:对接实体经济 布局大健康大养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03 08: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型险企谋篇2018:对接实体经济 布局大健康大养老)

【大型险企谋篇2018:对接实体经济 布局大健康大养老】日前,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泰康保险等大型险企掌门人,不约而同将企业发展和整个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扶贫等成为2018年工作要点之一,大健康、大养老亦成为重点布局领域。(证券时报)

踏入新的一年,大型保险公司如何谋篇布局备受市场关注。各公司掌舵人的年终工作讲话或新年致辞,可透露出2018年的工作重点。

日前,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泰康保险等大型险企掌门人,不约而同将企业发展和整个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扶贫等成为2018年工作要点之一,大健康、大养老亦成为重点布局领域。

把握“新时代”机遇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的新年致辞一直是保险业内外人士关注焦点。因为这基本能反映中国平安发展航向,在过往几年的新年致辞中,马明哲谈过科技、创新、服务等。

在马明哲以《铭记初心,与您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新年致辞中,“扶贫”成为中国平安2018年重点工作,全文出现了11次“扶贫”,提出将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的年终讲话和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万峰不约而同在标题中使用了“新时代”这一关键词。

在中国太保2018年工作会议上,孔庆伟对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回顾太保过去5年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成功把握社会发展、市场竞争及客户需求的时代变化,及时优化渠道结构、创新产品服务,实现公司发展动能转变。公司未来的发展,同样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脉搏,领会“新思想”内涵。“新时代的到来,必然赋予保险行业新的发展动力。”

2017年底,中国太保新一届董事会提出“成为行业健康稳定的引领者”战略愿景和发展目标。

万峰在以《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华章》为主题的新年致辞中则表示,寿险使命是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寿险行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契合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

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亦在2018年新年致辞中表示,泰康就是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健康、长寿、富足的全方位产品与服务。

布局大健康、大养老

随着满足民生需求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凸显,对于大型险企来说,“新时代”带来的机遇不容忽视。

在孔庆伟看来,要持续聚焦新技术,让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科技成为新一轮增长的强劲引擎。

从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而言,孔庆伟表示,人口老龄化、中产阶级的崛起和政策性业务释放是未来5年~10年的主要增长点,公司要抓住大健康、大养老战略发展机遇,着力构建以大健养为载体的保险生态圈。

而根据万峰的新年致辞,2018年~2020年,新华保险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陈东升则表示,泰康将持续推进“养老革命”,响应“精准扶贫”,全面推进“溢彩公益计划”,在全国捐建上千个养老院、敬老院。

实际上,近年来,保险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已经显著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