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试运行医保智能监控系统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1-08 11: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海试运行医保智能监控系统)

日前,青海省人社厅完成对玉树藏族自治州县医保经办机构的现场系统安装调试与培训工作。至此,青海全省8个地区的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已按计划全面完成,覆盖全省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与大病保险,监控全部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生医疗服务行为与参保人员就医行为,统一监管全省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的信息化、智能化审核监控系统已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青海省医疗保险智能监控审核系统依托现有的金保和医保信息系统,遵照青海医保管理制度,利用现代化的计算机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设定系统规则、阈值,在海量医保结算数据中对所有医保结算单据进行100%的自动审核,对关注的分解住院、限定支付、超量开药、不合理收费及重复检查等异常诊疗信息进行重点筛查分析,并及时向医保经办机构提示违规,经人工干预纠正等措施,实现对住院等医疗服务行为的全程监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