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因电网销问题收监管函 要求2月9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4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家险企因电网销问题收监管函 被要求2月9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1月23日,保监会再公布5张监管函,针对的险企包括紫金财险、华安保险、中美联泰大都会、招商信诺、光大永明。这5家险企收到监管函的原因均有电销业务问题,部分险企网销业务也存在问题。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保监会公布的监管函已经达到8份,此前已对渤海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安盛天平下发,同样是因为电销和网销业务

涉及电销、网销问题

据证券时报记者梳理,监管函主要指出这5家险企在电销、网销两大类业务上存在的问题。

电销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未如实告知,表现在如实告知不规范、业务宣传与实际不完全相符;二是未按规定进行回访;三是话术不规范;四是不主动向客户寄送保单发票、未及时配送电销保单;五是未妥善保管电话销售录音等。

网销业务方面的问题包括:未在官网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信息披露不及时,经营区域、客户回访不规范等。

此外,一些险企还存在内控管理不严格问题,比如内控制度审核流程不规范以及不主动向客户寄送保单首期及续期发票等问题。

要求2月9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保监会监管函要求,各家公司要逐条对照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制度性缺陷和深层次原因,并将整改目标和任务层层分解、逐项落实。所有的整改计划要做到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步骤,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

要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要求这5家公司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并于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每家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