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产业保险进军中国 承保成龙主演新电影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3-28 16: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娱乐产业保险进军中国 承保成龙主演新电影)

你可能没注意到,正在电影院热映的电影,即将上演的大型演唱会,可能已经投入了巨额的保险。

近年来,娱乐产业保险这一新险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的国际市场娱乐产业保险负责人Michael Furtschegger表示:“最近几年,随着在本地以及亚洲范围内举办的现场活动越来越多,以及在好莱坞的中国投资也在增加,亚洲对娱乐产业保险有较大的需求。”

娱乐产业保险这类产品覆盖广泛:如商业影片、电视剧、跨国制作、影院大片等的制作和现场活动风险,包括个人损伤和财物损失,道具、额外成本或者责任险索赔。安联方面表示,几乎每两部好莱坞大片中就有一部是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承保的,包括《007》系列至今所有24部影片。

安联在美国提供娱乐产业保险解决方案已有数十年,并于近期成功将业务拓展至欧洲。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统计显示,亚洲在全球电影行业占统治地位,2015年全球44%的影片是在亚洲制作。

另外,中国在好莱坞投资的增加,共同制作以及本地制作的增多,都将加大中国对娱乐产业保险的需求。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美国,影片产量占全球总量的8%。从2005年到2015年,中国的影片制作翻了一倍多,从260部增加到686部。 2017年,中国在好莱坞投资超过50亿美金。大连万达集团于2016年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开创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制片厂的先河。同一年,阿里影业宣布和好莱坞顶尖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合作,在全球制作、发行以及投资电影。

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亚洲区首席执行官Mark Mitchell 表示:亚洲的电影制作和活动产业蓬勃发展,充满活力。娱乐产业保险适合我们现有的业务,我们已经在为客户提供一些替代性的解决方案,例如电影行业和活动组织方运送场景道具等所需要的货运险。我们也发现客户组织赛事和宣传推广等活动有所增加。

全球将近一半的电影制作在亚洲完成,大型现场活动和巡回音乐会也在增加,娱乐产业成为亚洲一个重要的增长领域,越来越多组织者为他们的活动和制作寻求保险保障。

据悉,娱乐产业保险是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在亚洲的新险种。2017年,亚洲市场的保费规模占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的全球保费规模的6%。

对于娱乐产业保险的前景,据普华永道的分析,媒 体和娱乐行业预计至2019年每年都将保持平均5%的增长。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发现中国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增速很有可能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未来五年实现年均8%的增长。

目前,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在亚洲承保了由成龙主演的《钢铁之血》。该影片在中国内地、台湾以及澳洲三地拍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