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雄安新区建设将释放巨大保险需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04 08: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保集团:雄安新区建设将释放巨大保险需求)

在雄安新区的建设过程中,除了引入充沛的资金活水满足新区投融资需求外,保险保障机制护航也同样重要。作为首批入驻新区的保险机构,人保集团近日在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雄安新区“一张白纸”搞建设,将释放出巨大的保险需求,既包含传统领域,也包括新兴领域。

此前有券商分析,从长期视角来看,雄安新区建成后人口可达900万至1200万人,GDP可达1.4万亿至1.9万亿元。人口的增加势必将带动新区的保险需求快速增长。

而人保集团在助力新区建设中早已布局。去年9月,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称,48家企业首批获批入驻雄安新区,人保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保险公司位列其中。同年10月,旗下子公司人保养老险正式开业,成为首家注册地落在新区的保险公司。

为深度参与雄安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的建设,人保集团还于去年7月在新区设立创新基地。据悉,雄安创新基地将成为人保集团四大创新基地之一,被作为保险创新孵化试点和基地建设,同时负责聚焦保险行业前沿领域研究以及雄安新区保险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工作。

人保集团还为雄安新区建设筑起了“保障网”。比如,人保财险承保雄安新区政府救助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000万元,将新区前期建设的拆迁责任风险纳入保险保障范围;人保财险还承保了首单雇主责任保险,为入驻新区的国企提供保险保障,风险保障金额超过2亿元。

下一步,人保集团将如何抓住新区巨大的保险需求?据人保集团透露,未来将围绕新区建设规划,开发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绿色保险,开展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等大型生态项目综合保险服务,主动参与政府的环境污染治理统一行动。同时,人保集团还要大力发展科技保险、发展工程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和运输工具保险等,为新区建设和对外合作保驾护航。

除产品创新外,人保集团表示,还将创新投融资模式,构筑新区多层次的投融资体系。如通过股权基金、PPP投资计划、债权计划等创新业务模式,积极参与新区土地征迁、交通、生态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同时,通过投资企业股权、债权、基金、资产支持计划以及普惠金融等方式,为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