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季度偿付能力跌至零下 长安抓紧推进增资扩股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16 09: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季度偿付能力跌至“零下”,长安责任保险:抓紧推进增资扩股)

11月14日,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责任保险”)延期披露了2018年3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蓝鲸保险查阅发现,该公司三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1.5%,直接从2季度的152.3% 和76.1%跌至“零下”,偿付能力出现阶段性不足。

事实上,在今年10月末各家险企相继披露3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时,长安责任保险即发布了偿付能力延期披露的公告,称为准确反应公司风险状况,公司正在对部分承保业务风险状况进行审慎评估。

数据显示,自2017年3季度以来,长安责任保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两个指标持续下滑,2017年3季度至2018年3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04.28%、184.7%、172.6%、152.3%、-41.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24.45%、104.03%、86.3%、76.1%、-41.5%。

2017年3季度—2018年3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变动情况

对于偿付能力充足率大跌的现状,长安责任保险向蓝鲸保险解释称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自2015年起,公司开展了个人房产抵押贷款融资、个人车辆抵押贷款融资和汽车消费分期融资等保证保险业务。2018年以来,在去杠杆等金融调控政策的大背景下,社会融资的信用明显紧缩,公司的部分客户现金流受到影响,逾期还款有所上升,公司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款垫付。2018年3季度,公司对相关业务进行风险评估,计提了减值准备及准备金约4亿元。目前公司上述保证保险业务的存量风险已经大幅下降至期初的十分之一以下,风险基本释放”。

另一方面,长安责任保险表示,是受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下跌影响,公司投资出现亏损。

针对3季度偿付能力不足的现状,长安责任保险表示,正抓紧按照董事会通过的增资扩股方案,落实增加注册资本补充偿付能力工作。

与此同时,蓝鲸保险注意到,今年3季度,长安责任保险净亏损6.05亿元,同比下滑1180.36%,净利润已经出现年内连续三个季度的负值;从保费收入看,长安责任保险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05亿元,同比提升18.04%。

现金流方面,长安责任保险3季度净流出3311.19万元,对此,长安责任保险表示,公司现金流整体正常,现金性资产充足,能够确保公司履行正常理赔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