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49张罚单、2045万罚款,6月这些保险公司被监管“重拳出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7 19:4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黑龙江中国人寿举报事件,让人们关注到保险行业这个“隐秘的角落”,事实上相关部门对行业也加大了监管力度。在刚过去的6月份,监管共对险企开出了149张罚单,共罚款2045万元。

其中,按公司看,平安财险佛山分公司、人保财险佛山市分公司、人保财险顺德分公司以84万并列第一;按地区看,云南、广西、广东分别以319.5万、298万、279万位列被罚前三甲。

按行业看,6月财险罚金和罚单数量仍占大头,财险被罚金额共计1400万元,占比达68%,寿险(18%)和中介(14%)则在后面两位。

六月共有8家保监局、5家财险公司,罚金过百万,寿险和中介罚金都低于百万。

其中,在财险公司中,人保财险以352万的罚金位居首位,其次分别是大地财险(334.5万)和平安财险(188万)。寿险公司被罚较多的有太保财险(65万)、人保财险(63万)和中国人寿(60万)。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中介机构和两家财险公司被责令停新停业。

其中,山东广华保险代理泰安分公司因编制虚假材料,且未按规定设立专门账簿,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分公司负责人被撤销任职资格。

上海大洋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制作和使用客户告知书,未按规定对部分人员进行执业登记,未正确放置备案表、营业执照,编制提供虚假报表、资料,出具有重大遗漏的公估报告,超业务范围查勘核损六大问题,被责令非车险业务停业1个月,并罚款4万元。

另外,国任财险云南分公司办理车险业务,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费率,支付超额手续费,被责令在昆明地区,停止接受商业车险新业务3个月;亚太财险云南分公司则因办理车险业务,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费率,支付超额手续费,被责令在昆明地区,停止接受商业车险新业务3个月。

罚单还显示,有两人被撤职、一人被禁三年内不得从业。

上文提到的山东广华保险代理泰安分公司,因编制虚假材料,且未按规定设立专门账簿,分公司负责人被撤销任职资格。

而永鑫保险销售服务青岛分公司因相关责任人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同样被撤销任职资格。

湖北安行天下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通过欺骗手段取得行政许可,向监管部门提供了,虚假的注册资本金出资材料,主要负责人被罚,三年内禁止进入保险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