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旗下银行、基金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

来源:蓝鲸财经 2022-11-28 08:5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5日,国家人社部宣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合计30多个城市启动个人养老金业务试点。作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试点金融机构,蓝鲸保险获悉,自11月25日15时起,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银行将在试点城市范围内,开展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业务、个人养老储蓄业务、个人养老金产品代销业务及个人养老金咨询业务。平安基金4只养老目标FOF已获批增设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此外,平安的保险业务板块及平安理财等专业公司也在积极筹划相关产品和服务,借助集团整体的账号管理优势、投资能力及服务能力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养老金服务。

具体来看,据介绍,目前,平安银行已按照国家人社部、银保监会等部委的相关政策和制度要求,完成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系统对接等业务筹备工作。在试点城市范围内为参加人提供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立、个人养老金缴费和领取服务、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信息管理和信息查询服务、个人养老金产品的各类交易和查询等服务。

平安基金已成立了2025、2030、2035、2045多只目标日期FOF基金和稳健目标风险FOF基金,其中平安养老2025、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30一年持有、平安养老2035及平安稳健养老一年持有共四只基金增设Y类基金份额,Y类基金份额仅供个人养老金购买。此次平安基金4只产品满足《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中关于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的要求,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关于个人养老金的投资需求。

此外,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平安理财等多个专业公司也已初步完成产品开发及内部营运流程设计和系统准备,投身养老保险服务体系建设。

面对万亿级别的中国养老市场和“9073”养老格局,中国平安表示,伴随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试点,将加快布局个人养老金融产品,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将充分发挥专业投资能力,针对性健全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机制,为广大客户创造健康可持续的养老财富增值,助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