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超7万名困境儿童送去专属保险 “小海豚计划”织就爱的保护网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1-31 09: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景优美的黔东南令很多游人神往,但对于很多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来说,因为耕地较少,他们又不得不离开美丽的家乡外出谋生。在层峦起伏的一座座大山之间,散落着星星点点的民居,老君寨就是其中的一个小小村落,常年留在村落的多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五年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志愿者每年都会来到这里,为当地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包、意外保险等物质帮助和保险保障。一年前,平平(化名)也收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保单,成为了“小海豚计划”专属赠险的被保险人之一。

和这个年龄段的大多数人一样,平平是一个活泼爱动的孩子,这一天,平平在学校不慎滑倒,但这次滑到却让他伤得不轻,直接导致左脚脚踝裂伤。校长杨焕友想起了富德生命人寿赠送的保险,就第一时间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咨询是否可以申请理赔。富德生命人寿黔东南中支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安排理赔人员与平平家属取得联系。因平平监护人在外地打工,家中仅有年迈的爷爷,工作人员随即又联系老师,再次详细告知理赔所需材料,请老师给与一定的帮助。2022年7月24日,工作人员又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平平家中帮助整理理赔资料。7月25日,收到平平的理赔申请资料后,富德生命人寿当即赔付平平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1000元。

据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72万所,在校学生1.58亿人。这些孩子正处在无忧无虑、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年纪,但身边却也处处暗藏危险,尤其是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一旦监管缺位,很容易发生意外。

富德生命人寿在稳健发展保险主业的同时,以爱心立业,勇担责任,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群体,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坚持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家保险公司的初心和使命。

2013年,富德生命人寿打造长期公益活动“小海豚计划”, 每年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的多样化组合形式,给予适龄儿童温暖及关爱。2017年起,“小海豚计划”响应政策号召,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贫困儿童设计推出了专属的保险产品,让不少孩子获得人生中的第一份保单。截至2022年底,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6名儿童获得了小海豚专属赠险理赔,理赔给付超15.5万元,切实减轻了部分贫困的经济负担。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宏河镇的小宇(化名)和安徽淮北的小林(化名)也是小海豚赠险的理赔对象。小林因外出时被狗咬伤,注射狂犬疫苗花费500元,提交理赔资料当天,富德生命人寿就将“零免赔额 100%赔付”的理赔款打到申请人账户。而内蒙古的小宇伤得更重,9岁的小宇因一时贪玩爬上了高压线支架,触电后发生高坠,小宇因此身受重伤。小宇所在的小学也是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的对口学校,每年都会为该校学生捐赠一定的意外伤害保险。接到小宇家长的报案后,富德生命人寿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工作,并迅速预付伤残保险金30000元,为小宇的及时救治提供了经济支持。此外,富德生命人寿内蒙古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小海豚志愿者还携手发起募捐活动,为小宇募集医疗费。内蒙古分公司的五名志愿者还自发组队,对小宇进行长期一对一帮扶,每年为他提供2000元的生活资助,此外,志愿者还不定期前往医院和家中进行探访,给他温暖与鼓励。

截至2022年底,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已累计为全国超过7万名儿童捐赠专属保险产品,总保额超30亿元,用爱为织就保护网,守护困境儿童成长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