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保险产品防中暑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泰欣 2013-07-06 1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险产品防中暑风险,  近日,各地高温不断,北京气温已经升至35℃,持续的高温天气为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许多因夏季极端天气导致的事故、疾病案例高于一般水平。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市场上并无专门的“高温保险”产品,综合性的健康险、医疗险或意外险等产品可起到“高温保险”的替代作用。  防中暑可选意外险  夏季,中暑风险大增。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丛榕碧说,目前市场上并无专门的高温保险

近日,各地高温不断,北京气温已经升至35℃,持续的高温天气为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许多因夏季极端天气导致的事故、疾病案例高于一般水平。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市场上并无专门的“高温保险”产品,综合性的健康险、医疗险或意外险等产品可起到“高温保险”的替代作用。

防中暑可选意外险

夏季,中暑风险大增。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丛榕碧说,目前市场上并无专门的高温保险、中暑险等产品。由于高温保险在界定和赔付上都缺乏一定标准,赔付额度确定有难度,因此没有专门针对高温的险种。一般有客户咨询相关保险,销售人员会根据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和资产情况,进行全面保险投保规划,这样投保的产品就会涵盖高温引起的风险保障。

就具体险种来说,意外险能否对中暑进行赔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平日里,中暑往往被人们定义为突发意外事件,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和不可预知性,但医学上认为中暑是一种疾病,是由自身身体素质引起的、对恶劣环境的一种反应,不属于意外状况。原卫生部和劳动保障部曾在联合印发的《职业病目录》中,明确把中暑列入因物理因素所致的职业病。因此,如果单纯中暑并不能获意外险赔付,但如果中暑导致摔倒引起外伤等,就属于意外伤害事故,可以得到相应理赔。

津贴型医疗险按天给付

生命人寿理财师孙鑫表示,目前医疗险主要包括报销型和津贴型两种。报销型医疗险是按照住院费用的一定比例报销,且仅报销医保赔偿后的剩余部分,对于进口药、特效药、特护病房等社保无法报销的费用,报销型医疗险也不能报销。由此来看,报销型医疗险在高温引起的医疗费用赔付可分为三种情况:中暑患者被送到医院门诊部进行治疗,由于个人投保的报销型医疗险并不包括门急诊产生的医疗费用,所以,一般个人投保的报销型医疗险不能解决夏季中暑问题。如果因中暑发生意外伤害并产生相关的医疗费用,则可纳入意外伤害附加医疗保险的责任范围。如果所在单位已经为中暑者投保了相应的门诊报销型医疗团体保险,则可以直接获得中暑医疗赔付。在职员工若对自己所在单位提供的福利待遇不甚了解,可以向人事部门咨询。万一出险,就能及时申请理赔,否则很可能错失理赔机会。

津贴型医疗险在应对高温风险时理赔更容易界定。津贴型医疗险不同于报销型医疗险,其是按天数给付,如投保时选择的是200元/天的住院补贴,可在住院期间每天获得200元的补贴。通常医疗津贴保险包含意外及疾病引起的保险责任,同时并不区分医疗费用是否在社保范围之内,如住院津贴、重症监护津贴、重大疾病津贴等,只要满足津贴的支付标准,保险公司即会向被保险人支付相应津贴。例如,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心脑血管等疾病需要住院治疗,医疗津贴保险即可提供相应费用补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