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我国首套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通过评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延霞 李文卉 2013-06-22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首套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通过评审,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延霞、李文卉)在21日中国精算师协会召开的重疾表编制项目专家评审会上,我国首套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通过评审,其将成为今后行业产品设计和评估环节中重要标准的应用依据。  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是寿险业产品定价和评估环节中的常用专有名词之一,是指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诊断标准而确认患得重大疾病的诊断概率,具体是根据保险人群的参保历史经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延霞、李文卉)在21日中国精算师协会召开的重疾表编制项目专家评审会上,我国首套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通过评审,其将成为今后行业产品设计和评估环节中重要标准的应用依据。

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是寿险业产品定价和评估环节中的常用专有名词之一,是指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诊断标准而确认患得重大疾病的诊断概率,具体是根据保险人群的参保历史经验数据计算得到。经验发生率表通常会区分年龄、性别及其他会影响发生率水平的因素。

评审专家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尚无统一的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限制了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发展,重疾表的成功编制填补了我国重大疾病保险发生率标准的空白,为提高我国寿险业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此次编制的重大疾病发生率表,总共收集到7500余万重大疾病产品样本数据及85万件理赔纪录。编制项目由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等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共同参与,中国精算师协会经验分析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历时两年,先后完成了方案制订、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发生率表编制和编制报告撰写等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