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淘宝3年要做10亿笔保险交易 开卖“中秋赏月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13-08-27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陆军就表示,网络卖“保险”早已不是新鲜事,淘宝作为代销保险产品的中介,可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产品表现形式也不会受到太大约束,可以有更多创新。姜兴说。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保险公司高管并不感到意外,传统保险的销售渠道包括直销银保,但银行等渠道的中介费用比较高,对于中小型保险公司来说,互联网渠道有价格优势,创新产品易于推广,淘宝自然成为保险公司争相合作的对象。

中秋赏月险、单身险、爱情保险……这些天马行空的保险理念,如今正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成为现实。而凭借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基因,淘宝保险上线3年内出售了10亿张保单,对保险公司的吸引力有增无减。

看不到月亮赔你188元

昨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宣布,旗下淘宝保险频道上线多款创新型保险产品 ,名称抢眼,包括与安联财险合作推出的“中秋赏月险”、与太平人寿合作的“单身险”以及与东吴人寿合作的“爱情保险”等。

阿里巴巴和安联财险在上海召开的产品发布会上,淘宝保险重点介绍了“中秋赏月险”。该产品分成两档,其中A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上海、广州或深圳)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可获保险理赔 50元;B档投保价格为99元,赏月城市增加到41个,看不到月亮可获保险理赔188元。

投资者往往很容易被“赏月险”的名头所吸引,但仔细研究却发现,该款产品的实质是一款人身意外险 ,根据产品条例,被保险人无论能够看到月亮,都能获得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障。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昨晚截稿前,上海地区的A档“赏月险”已经累计售出71件,广州17件,深圳7件。

而太平人寿在淘宝上售卖的名为“太平黄金圣斗士单身保障”的单身险产品则更令人捧腹,其实质为一款一年期的旅行交通意外保障。“单身险”分男女性购买,投保价格99元,保障利益包括150万元的交通意外保险金、一次相亲网站的婚恋服务,甚至还免费推荐被保险人参加相亲节目面试。

3年销售10亿张保单

对于淘宝热卖的这些噱头险种,业内褒贬不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陆军就表示,网络卖保险早已不是新鲜事,淘宝作为代销保险产品的中介,可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产品表现形式也不会受到太大约束,可以有更多创新。

保险、银行理财 、基金产品频频“触电”早已被业内所熟知,而淘宝平台在海量用户数和支付工具支付宝的帮助下,也逐渐成为理财机构热衷的销售渠道。

据淘宝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姜兴提供的数据,从3年前上线至今,与淘宝保险合作代销的保险公司数目已经有22家,还有5家正在洽谈,淘宝的合作对象年底有希望达到50家。而保单数量则更加惊人,3年内淘宝保险保单销售累计完成10亿张。

“当然,这10亿保单中有很多是保费仅几毛钱的运费险。”姜兴说。

淘宝何以能吸引众多的合作伙伴?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保险公司高管并不感到意外,传统保险的销售渠道包括直销、银保,但银行等渠道的中介费用比较高,对于中小型保险公司来说,互联网渠道有价格优势,创新产品易于推广,淘宝自然成为保险公司争相合作的对象。

上述说法得到了阿里创新金融事业群保险负责人胡乐天的印证,他对记者表示,由于淘宝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并不是保险代理,淘宝的收费是以技术服务费等名义向合作对象收取,并非按照佣金提成收费,淘宝当前阶段更希望能与合作对象开发出更创新、客户体验更好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