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双12即将粉墨登场 保险理财产品再现7%高收益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12-11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养老产品侥幸夺冠双11期间,国华人寿的华瑞2号凭借7预期收益率成为全网最高收益率的保险“理财产品”,成功在开卖10分钟内成交突破1亿元,至今让业界印象深刻。相比之下,险企参与双12的热情相对冷淡。平安养老此次顺势接过了高收益率大旗,推出7预期收益率的富盈人生,成为全网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保险理财产品。平安养老富盈人生全称为平安养老富盈人生养老保障托管产品,本质上属于委托理财产品。

平安养老推出7%预期收益率的“富盈人生”产品,信泰人寿推出超低门槛1元起售“懒人理财宝”。

相比“双11”期间保险淘宝店的全员参与,保险公司参与“双12”的热情显然冷淡了许多。

平安养老推出7%预期收益率的“富盈人生”产品、信泰人寿推出超低门槛1元起售“懒人理财宝”,成为本次“双12”的难得看点。

平安养老产品侥幸夺冠

“双11”期间,国华人寿的华瑞2号凭借7%预期收益率成为全网最高收益率的保险理财产品,成功在开卖10分钟内成交突破1亿元,至今让业界印象深刻。不仅如此,淘宝上的34家保险店铺几乎全员参与,推出“脱光险”、“土豪险”等各种噱头险种,也让网友们热议一时。

相比之下,险企参与“双12”的热情相对冷淡。在淘宝“双12”保险专区上,专供“双12”的寿险产品仅3款,一直大打“高收益”牌的国华人寿此次未推出“双12”专供产品,旗下的国华2号目前预期收益率为5.2%。

平安养老此次顺势接过了高收益率大旗,推出7%预期收益率的“富盈人生”,成为全网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保险理财产品。

有趣的是,这一最高预期收益率桂冠来得颇为偶然。此前,华夏人寿曾推出预期收益率为7.1%的“华夏摇钱树两全保险”,但华夏人寿9日即在淘宝店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主机房搬迁,在此期间网店交易将无法正常进行,华夏人寿“双12”活动提前结束。

平安养老“富盈人生”全称为“平安养老富盈人生养老保障托管产品”,本质上属于委托理财产品。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只在12月12日至17日期间发售,投保门槛较低,千元起售,产品存续期为370天。

在投资领域上,该产品将主要投资于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适当参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债券、债券回购、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领域。

在仓位限制上,该产品最多可以全部投资信托计划,投资债券正回购的比例不高于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40%。此外,该组合将不参与股票投资,但可适当参与新股申购

短期产品1元起售

此外,主打短期理财的信泰人寿的“懒人理财宝”和阳光人寿“理财一号”也颇抢眼球。

阳光保险“理财一号”和信泰人寿“懒人理财宝”同属于两全保险(万能型)。阳光保险“理财一号”千元起售,预期收益率为4.6%,每千元附送800集分宝,投保人3个月内不退保即可获得该预期收益率;信泰人寿“懒人理财宝”最大特色在于“1元起售”的超低门槛,投保人如180天内不退保,可获得5.02%预期收益率和每千元送900个集分宝,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此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保监会对保险资金投资方向和比重有严格监管,加之保险公司受到自身偿付能力制约,保险公司高收益产品的规模和收益率持续性不强。

长江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认为,相对大型险企,中小保险公司特别是新成立的中小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但缺乏市场认知度,更热衷于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