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修改险企董、监、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02-12 1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监会”网站刚发布了关于修改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根据公告,保监会对原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中的三条内容作了修改,具体为:将第二条第二款修改为:中国保监会的派出机构根据授权负责辖区内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监督管理,但中资再保险公司分公司和境外保险公司分公司除外。

保监会网站刚发布了关于修改《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根据公告,保监会对原《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中的三条内容作了修改,具体为:将第二条第二款修改为:“中国保监会的派出机构根据授权负责辖区内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监督管理,但中资再保险公司分公司和境外保险公司分公司除外。”

在第十二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三款:“保险公司在计划单列市设立的行使省级分公司管理职责的分公司,其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条件参照适用前两款规定。”

将第十八条修改为:“境外保险公司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适用本规定保险公司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有关规定。”

此外,公告称,《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根据本决定作相应的修改,重新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