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陈文辉:部分地区农业保险存虚假承包等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06-10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网06月09日讯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存在着虚假承保虚假理赔内部管控薄弱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个别地方还采取各种方式消极应对检查。 在6月5日,保监会财政部召集部分农业大省的检查组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如此表示。 为全面总结农业保险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完善农业保险制度,推动农业保险持续健康发展,保监会财政部自今年4月初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

证券时报网 06月09日讯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存在着虚假承保、虚假理赔、内部管控薄弱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个别地方还采取各种方式消极应对检查。在6月5日,保监会、财政部召集部分农业大省的检查组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如此表示。

为全面总结农业保险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完善农业保险制度,推动农业保险持续健康发展,保监会、财政部自今年4月初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对农业保险的联合检查。

陈文辉强调,保监会财政部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将检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全面总结评估近年来农业保险发展成效,深入摸排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制度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陈文辉要求,下一步一要坚持查深查实查透。各检查组要加大检查力度,以点带面,将违规问题的表现形式、成因、影响程度和责任人员彻查清楚,真实客观全面掌握情况。二要坚持严查重处。对于检查发现的各类影响中央惠农政策效果和侵害农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予以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深入思考,提出建议。检查的最终目的是为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夯实基础。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问题的根本症结所在,通过深入研究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