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正德人寿拟增资30亿自救 保监会称暂未收到申请材料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福斌 2014-06-17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正德人寿全体股东拟均摊增资30亿元自救一事,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咨询保监会相关人士后获悉,截至昨日中午,保监会办公厅尚未接到正德人寿增资扩股的申请材料。 记者同时也采访了正德人寿方面,但截至发稿,多位公司高管均未回复。 正德人寿想自救,通过股东集体注资30亿元以化解偿付能力不足带来的危机,动机无疑是好的,不过实际操作似乎缺少诚意。 正德人寿上周五在官方网站挂出了关于正德人寿保险

对于正德人寿全体股东拟均摊增资30亿元自救一事,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咨询保监会相关人士后获悉,截至昨日中午,保监会办公厅尚未接到正德人寿增资扩股的申请材料。

记者同时也采访了正德人寿方面,但截至发稿,多位公司高管均未回复。

正德人寿想自救,通过股东集体注资30亿元以化解偿付能力不足带来的危机,动机无疑是好的,不过实际操作似乎缺少诚意。

正德人寿上周五在官方网站挂出了《关于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相关事项的请示报告》,其中称,“经公司执行委员会管理层研究决定,同意股东提出的由现有股东新增30亿元人民币的增资扩股方案,报请保监会批准后实施。我们希望能够在2014年6月16日得到保监会的批复。”

昨日已有业内人士对正德人寿增资扩股一事提出质疑,认为公司官网的公告存在问题。此外,保监会人士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按照正常程序,保监会也要对增资扩股的出资人、资金来源进行必要的程序审核,从上报材料到批复,不可能在两个工作日内就完成。

证券时报记者在昨日对正德人寿问题的报道中指出,目前该公司不只是偿付能力问题,还涉及股权纠纷问题。事实上,股权纠纷或许才是导致公司一系列问题的根源。公司如果未能解决股权纠纷问题,股东意见没达成统一,又谈何增资扩股?

事实似乎也验证着这一观点,截至昨日中午,保监会办公厅称尚未收到正德人寿增资扩股的申请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费率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和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不断开放,保监会在放开前端的同时,对后端准备金和偿付能力的监管也在不断升级。

保监会相关人士称,监管层对于保险公司的监管,重要的就是偿付能力充足率问题。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与普通公司破产清算的概念完全不同,因为有着监管指标的硬性要求,可相应保证保险资产的安全,一般风险还是可控的。

时下距离6月30日保监会对正德人寿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时间已不远,正德人寿若想自救,看来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果断采取行动,而非一味“喊冤”,向监管部门“叫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