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一元可保100万元防盗刷险:密码交易损失不赔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尹力行 2014-12-18 08: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元可保100万元防盗刷险:密码交易损失不赔,  无密码信用卡你敢拥有吗?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的防盗刷险单人最高可以赔偿100万元,但是不赔偿凭密码进行的交易  如今,刷卡消费已越来越普及、各类银行卡的发放数量也越来越多。在这个“没有几张信用卡都不好意思打开钱包”的时代,不法分子却嗅到了其中的“商机”。  在百度上搜索“银行卡盗刷”,1个月内就有超过100件的信用卡盗刷事件的相关新闻。而近日的一则“信用

无密码信用卡你敢拥有吗?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的防盗刷险单人最高可以赔偿100万元,但是不赔偿凭密码进行的交易

如今,刷卡消费已越来越普及、各类银行卡的发放数量也越来越多。在这个“没有几张信用卡都不好意思打开钱包”的时代,不法分子却嗅到了其中的“商机”。

在百度上搜索“银行卡盗刷”,1个月内就有超过100件的信用卡盗刷事件的相关新闻。而近日的一则“信用卡未离身 被复制盗刷56万元”的新闻,让持卡人们意识到,在防范卡片被复制的同时,还应该添加银行卡的防盗刷保障。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的防盗刷险单人最高可以赔偿100万元,但是不赔偿凭密码进行的交易。

密码交易损失不赔

其实,一般来说,高端信用卡都自带一定金额的盗卡保障,还有部分银行甚至把盗卡保险普及到了旗下的所有信用卡。

一般来讲,信用卡送赠送的防盗刷险,在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冒用损失可以申请补偿,但是不包括凭密码进行的交易(如预借现金、电话转帐等)和网络交易等类型。

因为银行将输入正确密码的盗刷消费,当做储户的密码保管不善,而不予理赔,因此部分理财专家会建议消费者,关闭所持信用卡的预借现金功能,并不设置交易密码。

不过,对于持卡人来说,不设消费密码着实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而且,很多银行卡在办卡过程中就会要求设置消费密码,并且一些信用卡在开卡过程中就会要求持卡人先行设置消费密码才能继续操作,坚持不设交易密码也并非易事。

不过,如今也有很多芯片卡,在开卡时会默认为“无消费密码”。

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的盗刷保险保额一般在万元以下,部分透支额度惊人的“土豪卡”,保额可以等同于持卡人的信用额度。

不过,信用卡自带保险的承保范围相对较窄,并且有着诸多的限制条件。比如对于卡片因复制而造成的损失,一般也不予理赔。而且,一般人手中除了信用卡外,还会有几张借记卡。在这个情况下,持卡人在了解自己所持信用卡的防盗刷保障后,最好再加购一份商业保险来弥补不足。

最高可赔100万元

其实,因为很多国家的信用卡消费都是“授权消费”的形式,刷卡时不需要持卡人提供消费密码,主要通过签名比对进行身份核实。

美国留学生王睿告诉《证券日报》(zqrbbaoxian)记者,一般在超市等地刷国内的信用卡,刷卡后她只需要在一块小的屏幕上签下字就可以。可她每次去某大商场买衣服进行较大额消费时,店员总是要求她出示护照、学生卡等资料核对是否与信用卡上的姓名一致后才能刷卡,“有一次出门仅带了国内的身份证,结账时排了好久的队,可就是不让我刷卡,最后只得让同行的人帮我刷。”王睿无奈地表示。

可是“极为负责任”的收银员毕竟还是少数,因此,在国外旅游过程中如不慎将银行卡丢失,是极易被不法分子盗刷的。

另一位留学生南希告诉《证券日报》(zqrbbaoxian)记者,她在一次去超市的路上遗失了信用卡,在她发现并挂失前,银行卡已被盗刷了近5000美元。

所以,信用卡防盗刷保险广泛地存在于境外旅游意外险中,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携带的银行卡、支票在旅行期间丢失、遭盗窃、抢劫、抢夺,就可获得损失赔偿。记者调查发现,一份保障日期7天、保费在100元左右的境外旅游意外险,可以包括20万元-5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障和包括最高1万元的银行卡防盗刷险在内的诸多保障。

另外,除了旅游意外险中所附加的银行卡盗刷险,国内还有专门的银行卡盗刷险。而这种防盗刷险的特点是:被保险人的所有银行卡都可以在一份保单的保障下;个人账户因被他人复制而导致的资金损失可以获赔,而个人账户还包括理财账户和第三方支付账户;另外,在被歹徒胁迫的状态下,将个人账户的账号及密码透露给他人导致的资金损失也可补偿;并且附属卡的损失也可在保障范围内;而且保额最高可以达到单人100万元、夫妻双方合计200万元。

众所周知,如今复制银行卡的现象越来越频繁,而在所持银行卡没有全部换成芯片卡的时候,购买一份可保因卡片被复制而造成损失的保险,就显得尤为重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种保险在借给他人使用期间或被他人诈骗所导致的资金损失是不予赔偿的。另外,它也同样规定,在没被胁迫的情况下向他人透露密码所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偿的。因此,消费者在开卡的过程中,仍旧需要在“设密码”还是“要赔偿”中纠结。

手机丢失谨防盗刷

如今,第三方支付越来越火爆,部分支付平台已突破了仅服务于网络和移动端的局限性,向实体店渗透。然而,在移动端使用十分便捷的第三方支付手段,在手机丢失时却可能遭遇盗刷。

几个月前的仅通过手机就可以盗刷支付宝的消息,虽然最终被证实为假,但是第三方支付的防盗刷风险仍然不容小觑。

一般情况下,第三方支付公司都会买保险来保障自己的交易。只要通过第三方支付的支付密码或安全认证进行的交易,都算在第三方支付的承保范围内。而个人也可以购买保险公司和支付平台合作推出的保险。记者观察发现,某第三方平台上就出售保费不足1元,保障额度过百万元,一年内不限理赔次数的账户安全险。

防盗刷保险虽然可以补偿持卡人在特殊情况下资金被盗所造成的损失,但对于持卡人自身来说,提高安全意识,不向他人透露密码,输密码时注意遮挡,不轻易告诉别人任何人自己手机所收到的验证码才是关键。另外,如所持常用卡已有芯片版,也应尽快去银行办理换卡手续,以防卡片被复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