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成都市首个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效果显著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4-12-30 11: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都市首个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效果显著,  成都市2013年推出了政策性特色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成为继上海之后国内第二家开展价格指数类农业保险的地区。截至2014年12月中旬,成都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保费收入工作已顺利完成。今年,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由中航安盟、人保财险、锦泰保险、中华联合和安邦保险等五家保险机构具体承办,开展了油菜、马铃薯、能繁母猪、商品猪、奶牛、森林等6个传统农险品种和食用菌、猕猴桃、水产、水

成都市2013年推出了政策性特色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成为继上海之后国内第二家开展价格指数类农业保险的地区。截至2014年12月中旬,成都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保费收入工作已顺利完成。今年,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由中航安盟、人保财险、锦泰保险、中华联合和安邦保险等五家保险机构具体承办,开展了油菜、马铃薯、能繁母猪、商品猪、奶牛、森林等6个传统农险品种和食用菌、猕猴桃、水产、水果、蔬菜、蔬菜价格、农村住房、水稻制种、小家禽、有机农业等10个特色农险品种,涵盖全市二三圈层15个区(市)县(含天府新区),共计保费收入4.2亿元,超过预计保费收入(3.62亿)16%,累计为全市农业产业提供近100亿元风险保障。

截止2014年12月上旬,蔬菜价格指数保险顺利运行完一个保险年度。全年度共计承保蔬菜7.7万亩,签单保费1453万元,承保10个蔬菜品种,市县两级补贴保费1160余万元,为成都市金堂、彭州等9个试点区(市)县、52个镇(乡)的1.2万户蔬菜种植户提供了1.1亿元市场风险保障。共计1600余户农户参保蔬菜出险,出险蔬菜面积近1.2万亩,涉及承保的9个区市县。出险品种包括莴笋、大白菜、莲花白、白萝卜、花菜、黄瓜、青椒等,共计支付理赔款750.9万元。

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改变了传统农险只保自然风险的局限,为菜农蔬菜种植经营活动提供市场风险的保障,实现了全市农业保险从保障自然风险到保障市场风险的升级。有助于切实减少市场价格波动给蔬菜种植户造成的经济损失,帮助种植户尽快恢复生产;有助于稳定蔬菜种植户的生产信心,保障成都市蔬菜种植面积,确保蔬菜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