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强化再保险关联交易信息披露要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13 1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加强对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的监管,防范再保险经营风险,今日,保监会印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再保险关联交易是保险公司利用关联企业的承保能力分散保险风险的渠道之一。然而,不当利用再保险关联交易,可能造成保险风险在同一企业集团内过度累积,易发生风险传递,降低保险公司抗风险能力。多年来,保监会一直重视对再保险关联交易的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立了对外资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的行政审批,并不断完善再保险关联交易监管制度。

为加强对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的监管,防范再保险经营风险,今日,保监会印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

再保险关联交易是保险公司利用关联企业的承保能力分散保险风险的渠道之一。然而,不当利用再保险关联交易,可能造成保险风险在同一企业集团内过度累积,易发生风险传递,降低保险公司抗风险能力。

多年来,保监会一直重视对再保险关联交易的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立了对外资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的行政审批,并不断完善再保险关联交易监管制度。2004年,下发了《关于印发<外资保险公司与其关联企业从事再保险交易的审批项目实施规程>的通知》(保监发〔2004〕15号),并于2014年修订形成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外资保险公司与其关联企业从事再保险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4〕19号,以下简称19号文),有效降低了再保险关联交易风险,防范了金融风险通过再保险跨境传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