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险资:避险情绪或升温 中级反弹未结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17 0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位受访的保险公司投资经理在上周日向记者表示,法国恐怖袭击可能会提升全球资本市场的避险情绪,加之国内近日相关利淡因素,或致正处调整中的A股震荡加剧。但外围市场的这些变化,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和延缓国内私人资产的快速转移,以及海外消费规模的迅速放大,从而为内需带来支撑,为改革赢得时间。从记者对多家大中型保险公司投资经理的采访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认为,A股中级反弹尚未结束,稳增长加码、流动性改善和监管思路变化这几大逻辑将继续发力,预判市场调整后将重新回到反弹深化的进程中来。
【险资:避险情绪或升温 中级反弹未结束】发生在法国巴黎市区的恐怖袭击事件,打破了国内资本市场的“周末平静”。暴恐事件所可能引发的经济连锁反应,开始令人感到担忧。不过,相较于上周末一些主流券商抛出的谨慎报告,保险公司的内部预判则更显中性。

发生在法国巴黎市区的恐怖袭击事件,打破了国内资本市场的“周末平静”。暴恐事件所可能引发的经济连锁反应,开始令人感到担忧。不过,相较于上周末一些主流券商抛出的谨慎报告,保险公司的内部预判则更显中性。

多位受访的保险公司投资经理在上周日向记者表示,法国恐怖袭击可能会提升全球资本市场的避险情绪,加之国内近日相关利淡因素,或致正处调整中的A股震荡加剧。但外围市场的这些变化,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和延缓国内私人资产的快速转移,以及海外消费规模的迅速放大,从而为内需带来支撑,为改革赢得时间。

从记者对多家大中型保险公司投资经理的采访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认为,A股中级反弹尚未结束,稳增长加码、流动性改善和监管思路变化这几大逻辑将继续发力,预判市场调整后将重新回到反弹深化的进程中来。“从监管部门近期的一系列举动来看,前瞻性监管有助于避免市场波动,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信心,有利于形成慢牛趋势。”

“另外,11月底人民币加入SDR评估结果有望公布,在短期内也会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于人民币的信心。”为此,一些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其内部预判并未发生改变,对A股市场中长期信心维持不变,中期维持对大盘谨慎偏乐观的态度,短期内并没有降低权益仓位水平的计划。

在具体点位的判断上,不同规模的保险机构之间仍存在一定分歧。大型保险公司显然偏谨慎,预判上证指数有望进入3700点至3800点区间;而中小保险公司相对更积极,最高看至3800点至4200点。不过,他们都表示,会密切关注增量资金的改善情况,从而决定是否根据风向变化而加配蓝筹板块,紧抓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对于目前关注的具体板块上,保险公司投资经理的反馈是:近期结构性看好国防军工、安防电子、黄金,以及可能出现替代效应的商贸零售等内贸股;中长期则看好养老健康板块,尤其是国家层面连续推出对新消费和医疗养老服务产业链的利好政策,这将促使整个产业链迎来急速扩容和高速发展,整个行业受关注度将大大增加。

多家保险公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内部最近一直都在研究与医疗养老服务相关的标的股,比如保险、大健康、养老住宅、养老软件及信息系统、医护服务、老年金融等。“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和现有社会养老服务的欠缺,都将激发起整个养老产业的巨大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其中一些优质标的股,值得中长期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