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君正集团拟加码华泰保险 竞购近14%股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25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保险注册资本约40.22亿元,2012年至2014年以及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7.68亿元、97.42亿元、99.36亿元、87.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3亿元、5.28亿元、10.93亿元、15.30亿元。君正集团表示,若本次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成功,并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持有的华泰保险的股权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核算投资收益。不过,君正集团也提示风险称,公司参与本次股权受让事项尚需取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对交易相关事宜的审核,
君正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几个月前已持有华泰保险 15.2951%股份,但股权收购的脚步并未停止。

君正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几个月前已持有华泰保险 15.2951%股份,但股权收购的脚步并未停止。

君正集团昨晚公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对其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1114%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0.592亿元;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其持有华泰保险6.8379%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9.80亿元。君正集团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在确保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前提下,拟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规定的受让方式组织联合体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

2014年11月,君正集团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分别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竞价的方式摘牌取得华泰保险9.1136%、6.1815%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5年6月26日,本次收购取得保监会 《关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2015年7月9日,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分别完成了相应价款的支付;2015年8月7日,本次收购取得保监会《关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修改章程的批复》;2015年8月11日,华泰保险完成工商变更备案手续,本次股权收购实施完成。

据了解,内蒙君正以人民币26.35亿元摘牌取得了华泰保险9.1136%股份;君正化工以人民币18.69亿元摘牌取得了华泰保险6.1815%股份。

华泰保险注册资本约40.22亿元,2012年至2014年以及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7.68亿元、97.42亿元、99.36亿元、87.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3亿元、5.28亿元、10.93亿元、15.30亿元。

君正集团表示,若本次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成功,并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持有的华泰保险的股权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核算投资收益。

不过,君正集团也提示风险称,公司参与本次股权受让事项尚需取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对交易相关事宜的审核,是否能够通过审核存在不确定性;上述股权转让项目需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摘牌方式实施,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如上述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成功,尚需按照有关法律 、法规的规定履行中国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相关审批程序,是否能够得到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