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险资开启年底扫货模式 阳光保险一日举牌三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02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承德露露今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来看,11月30日,阳光财险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9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增持均价为13.78元,累计斥资1377.95万元。本次增持前,阳光财险持有承德露露3.87%股权,阳光人寿持有公司1.03股权;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财险和阳光人寿将合计持有公司3788.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3%,由此构成举牌。回溯阳光系本次举牌历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在一天之内累计斥资逾2300万元触发三公司举牌线,动作强悍且颇有计划性。
【险资开启年底扫货模式 阳光保险一日举牌三公司】阳光系“野蛮人”强势回归,一天之内举牌三家上市公司赚足市场眼球。京投银泰、中青旅和承德露露12月1日公告透露,11月30日,公司分别获得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人寿”)和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财险”)增持,持股比例均超过5%,由此触发举牌。

阳光系“野蛮人”强势回归,一天之内举牌三家上市公司赚足市场眼球。京投银泰中青旅承德露露12月1日公告透露,11月30日,公司分别获得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人寿”)和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财险”)增持,持股比例均超过5%,由此触发举牌。

京投银泰今日公告披露,11月30日,阳光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京投银泰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99万股,占京投银泰总股本的 0.03%。本次增持均价为9.45元,预计斥资188.95万元。本次增持前,阳光人寿直接持有京投银泰4.29%股权,阳光财险持有公司0.7%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因同受阳光保险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人寿持股比例上升至4.32%,其与一致行动人阳光财险合计持有公司股票达3712.95万股,占京投银泰总股本的5.01%,构成举牌。京投银泰1日开盘后一路走高,最终收盘封涨停板,报收10.46元。

然而,京投银泰一家公司尚不能满足阳光人寿的“胃口”,就在举牌京投银泰的同时,阳光人寿将目光盯上潜伏许久的中青旅。据简式权益报告书显示,11月30日,阳光人寿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中青旅39.99万股,占中青旅总股本0.06%,增持均价为19.42元。而在此之前,阳光人寿已持有公司4.95%股权,故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人寿将合计持有公司362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首次触发举牌。

所谓“趁热打铁”,阳光人寿轻松拿下上交所两家上市公司5%股权后,迅速转移战场至深交所,并改变战术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从承德露露今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来看,11月30日,阳光财险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9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增持均价为13.78元,累计斥资1377.95万元。

本次增持前,阳光财险持有承德露露3.87%股权,阳光人寿持有公司1.03股权;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财险和阳光人寿将合计持有公司3788.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3%,由此构成举牌。

回溯阳光系本次举牌历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在一天之内累计斥资逾2300万元触发三公司举牌线,动作强悍且颇有计划性。有熟悉阳光保险的市场人士曾表示:“阳光保险常常集中举牌多家公司,此时举牌也说明其认为在当前市场行情中,这些股票处于价值低估的状态,未来随着行情企稳,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阳光财险未持有、控制境内外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而阳光人寿所举牌的标的则包括A股的京投银泰、中青旅和凤竹纺织,以及H股的光谷联合。对于本次增持目的,阳光系两公司均表示,出于对所增持上市公司前景的看好。谈及未来增持计划,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则表示,未来 12 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上市公司发展及股价表现来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