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太平人寿深入推进“精品”战略 “四位一体”锚定高端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在践行中国太平集团“精品”战略的太平人寿,在耕耘培育高端市场方面,可谓是经验丰富、成绩卓著:10多年以前,这间公司就已经涉水保额百万的高端健康险市场,而其二十万的营销员队伍,更以“千人百万”的高产传奇闻名……据笔者了解,在高端市场培育方面,太平人寿坚持“四位一体”理念,即“产品+服务+代理人+客户”,这四大要素,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不可分割的完整体系,成为太平人寿开拓及培育高端市场的法宝。在“四位一体”的高端市场培育体系架构中,高端产品研发首当其冲。在对高端客户市场长期关注及深入调研中,太平人寿发现,
寿险的高端市场,日渐成为各大寿险机构的“兵家必争之地”,但要挖掘出这块最具含金量的市场价值,考验的是险企从上至下的战略决策、产品开发、内部管理、代理人服务能力等综合实力。

寿险的高端市场,日渐成为各大寿险机构的“兵家必争之地”,但要挖掘出这块最具含金量的市场价值,考验的是险企从上至下的战略决策、产品开发、内部管理、代理人服务能力等综合实力。

正在践行中国太平集团“精品”战略的太平人寿,在耕耘培育高端市场方面,可谓是经验丰富、成绩卓著:10多年以前,这间公司就已经涉水保额百万的高端健康险市场,而其二十万的营销员队伍,更以“千人百万”的高产传奇闻名……

据笔者了解,在高端市场培育方面,太平人寿坚持“四位一体”理念,即“产品+服务+代理人+客户”,这四大要素,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不可分割的完整体系,成为太平人寿开拓及培育高端市场的法宝。

定制产品,找准“痛点”

在“四位一体”的高端市场培育体系架构中,高端产品研发首当其冲。

在对高端客户市场长期关注及深入调研中,太平人寿发现,高净值人群对于自身和家人的保障需求、对家庭财富的保值和传承的需求日益增加。针对消费“痛点”,太平人寿也着力通过更加精准的定位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保障需求。

2005年,当主流保额还在10万、20万的时候,太平人寿已经推出“卓越”系列的首款产品——太平“卓越人生”综合保障计划。该产品最低保额不低于50万元,且不设最高限额,可以说是一款针对高端客户的专属产品。

随后,太平人寿持续深入:2010年推出了“卓越人生”升级版产品,着力解决客户高额特需医疗保障及资产保值增值需求。

2014年,“卓越”系列再度升级,“卓越尊享综合保障计划”推出(以下简称:“卓越尊享”)。该计划由一款主险太平卓越世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和多款系列产品组成,高净值客户群体所注重的高额身故、意外、残疾保障、稳健且灵活的资产配置、高端海外医疗,养老保障等都在这系列产品中有所体现。

“卓越”系列的进化,犹如一个缩影,从进入市场时的大胆开拓,到逐步深入时的深耕细作,太平人寿的高端产品体系日益成熟、丰富,包括“卓越”系列、稳赢一号、悦享金生等产品,都广受市场认可。

特色服务,加强粘度

高端人群的需求并不止步于产品本身,在很多时候,与产品相关的配套服务诸如健康管理等软性服务,更被高端客户看重。对于服务高端客户,太平人寿自有经验。

在基础的运营部分,根据市场细分、服务细分的原则,太平人寿建立“高端业务运营支持体系”,简化高端客户的投保手续,采用差异化财务核保规则,例如,在核保阶段,通过核实客户身份背景等方式来简化财务核保,改变了以往以审核客户收入、资产证明等财务资料作为确认客户高端属性的首要途径的做法;同时,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原先较为“苛刻”的某些限制也被“大尺度”放开,如提高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限额,放宽部分高端客户的体检要求,取消外籍人士的投保限额等。

在一些个性化服务方面,太平人寿也颇有心得,比如在健康管理方面,太平人寿针对VIP客户推出通过系统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提供从预防保健到就医、救援一揽子健康服务解决方案;在产品配套方面,太平人寿也为高端保险产品配备了专属服务,如“卓越尊享”的客户可享受慢病基因检测、私人医生、住院体检,以及中国太平国际健康颐养社区的入住资格等增值服务;以及逐步启动的太平人寿高端客户系列订制体验服务,如“名家之约”讲座、太平开放日、太平公开课等丰富的活动项目,更集中体现了太平人寿“上层次”的个性化服务特色。

精英人才,平等对话

产品、服务并不能自动到达客户,帮助太平人寿不遗余力撬动高端市场的,是一支在10年内以几何级数倍增的高产能、高素质顶尖代理人队伍。

“百万标保”是指寿险代理人在一年内,实现个人年承保标准保费超过100万元。“百万标保”代理人堪称行业典范,业务和服务能力处于顶尖水平,因此,他们又被称为“超级业务员”。对于寿险公司而言,拥有“百万”级别代理人的多寡,恰恰与代理人对高端客户服务能力完全契合。太平人寿披露,到2014年底该公司“百万标保”业务员人数已经突破千人大关,达到“千人百万”。

这支“千人百万”的精英代理人队伍,为太平人寿创造了惊人的价值。截至2014年底,1000余位百万精英累计承保的年度标准保费近20亿元,平均每人180万余元,其中,实现“千万标保”的人员达到 6位,30位站上了“五百万”平台。

到2015年,太平人寿再次提高标准,提出“百万收入”的概念,这一标准,相较“百万标保”而言,对代理人的个人产能考核提高了近3倍,达到这一标准的代理人,完全可以说是精英中的精英。2015年截至11月底,个险首年度的佣金收入达到50万的业务精英有146人,其中已经有28人达到了首年百万佣金收入的目标。

太平人寿表示,无论是“百万标保”还是“百万收入”,都是太平人寿在代理人培育方面,长期专业化体系化运作厚积薄发的成果。经过严格专业的训练,帮助一般产能的业务员突破观念,走进高端寿险市场,加强公司在高端市场的客户认可度。

情感互动,价值认同

太平人寿始终相信,一旦企业能在精神层面给予客户一定响应和互动,客户对其产生的就是价值观和情感上的认同。在高端客户群体中,这种精神上的连接与互动显得尤为重要。

以公益层面为例,太平人寿更多地以“搭台”的方式,在与客户的互动中,帮助客户实现自身的公益诉求,比如,在本年度,太平人寿陆续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经30天前赴后继,远赴各地贫困学校、福利院等地,收集万名孩子的“微心愿”,并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带动众多人士认领“微心愿”,传递的爱心与希望。“实现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既是我们做公益的主要方式,也是我们公益行为的重要目标。”太平人寿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