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第四次举牌浦发是否夺位留悬念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09 0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此次举牌目的,富德生命人寿给出的依旧是“出于对浦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官方回应。一位接近富德生命人寿的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从今年数次增持轨迹看,富德生命人寿目前对浦发银行仍属财务投资,对于保险资金而言,分红稳定、信用评估稳定、盈利增长稳定、有一定流动性是他们选股的标准,而银行股恰好能同时满足这四个标准。市场人士关心的是,富德生命人寿是否会继续染指浦发银行的控制权,浦发银行是否会如万科般引发激烈的股权之争?从综合对保险业人士的采访及投行人士的分析来看,富德生命人寿欲夺取浦发银行控制权的可能性并不是很
【富德生命人寿第四次举牌浦发是否夺位留悬念】临近年底,保险资金举牌动作频频。浦发银行(600000)昨晚公告称,截至2015年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约37.307亿股,合计占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上海证券报)

临近年底,保险资金举牌动作频频。浦发银行(600000)昨晚公告称,截至2015年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约37.307亿股,合计占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

这也是短短三个多月内,富德生命人寿连续第四次举牌浦发银行。但此次举牌并未导致浦发银行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富德生命人寿仍然不是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此次举牌后,富德生命人寿的持股数量为3730694422股,与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的第一大股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仅存在“139股”的微妙差距。

对于此次举牌目的,富德生命人寿给出的依旧是“出于对浦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官方回应。一位接近富德生命人寿的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从今年数次增持轨迹看,富德生命人寿目前对浦发银行仍属财务投资,对于保险资金而言,分红稳定、信用评估稳定、盈利增长稳定、有一定流动性是他们选股的标准,而银行股恰好能同时满足这四个标准。

市场人士关心的是,富德生命人寿是否会继续染指浦发银行的控制权,浦发银行是否会如万科般引发激烈的股权之争?从综合对保险业人士的采访及投行人士的分析来看,富德生命人寿欲夺取浦发银行控制权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即使有这个想法,难度亦不小。

值得玩味的是,在浦发银行昨晚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书”第28页最后一栏“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中,此次勾选的是“否”;而前几次举牌披露时,此项勾选的均为“是”。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短期内(1年以内),富德生命人寿对浦发银行的增持已告一段落。

需要强调的是,与前三次举牌所不同的是,20%这一比例对于富德生命人寿的意义非同一般。一家保险公司财务总监对记者分析称,按照相关会计准则,一旦达到20%,富德生命人寿对浦发银行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可由成本法改为权益法入账。

不过,这20%的比例能否维持,仍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根据此前浦发银行公告,其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收购上海信托97.33%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6.36元/股,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9.995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9%,定增结束后,浦发银行总股本将由186.535亿股变为196.53亿股。也就是说,定增完成后,富德生命人寿的持股比例将被稀释摊薄至18.98%。

这意味着,富德生命人寿若想维持20%的持股比例,可能需要再增持2亿股。而在昨晚浦发银行的公告中,其实也为将来的这一“可能性”留有空间。根据公告内容,富德生命人寿表示,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的股份。

浦发银行今年8月底首次公告富德生命人寿举牌,从当时低点至今,浦发银行累计涨幅超过50%,大幅跑赢整个银行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