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互联网助力小险企腾飞 华海保险开业次年规模保费突破3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10 02: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了解,截至2015年11月底,华海保险累计签订各类海洋保险服务协议100多份;各类海洋保险保单3844笔;承担的海洋保险责任累计总额近300亿元。华海保险筹建之初,就致力于把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作为公司的两大主打特色,进行定位和谋划。华海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公司高度重视互联网新经济和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专门成立了创新事业部,借助“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保险+理财”、“保险+健康”等理念,积极探索“跳出保险做保险”的互联网保险商业模式,创建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华海制造品牌。
来自华海保险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8日,该公司已实现年度规模保费收入3.01亿元,满期赔付率为28.61%,税收贡献突破5000万元。

来自华海保险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8日,该公司已实现年度规模保费收入3.01亿元,满期赔付率为28.61%,税收贡献突破5000万元。

在筹建之初,华海保险就把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作为公司的两大主打特色进行定位和谋划,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特色的全国性、综合性现代一流保险企业。

在海洋保险方面,其业务特色逐步彰显。据了解,截至2015年11月底,华海保险累计签订各类海洋保险服务协议100多份;各类海洋保险保单3844笔;承担的海洋保险责任累计总额近300亿元。在互联网保险方面,经过努力探索,2015年推出了第一款互联网保险产品,首期10000份已经售完。

今年年度规模保费已突破3亿元

2014年3月21日,华海保险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注册地在山东省烟台市,注册资本金10.2亿元,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业,2014年度实现保费收入106.98万元。

华海保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在过去这两年的时间里,华海保险业务发展非常迅速,截至2015年12月8日,华海保险已实现年度规模保费收入3.01亿元,税收贡献突破5000万元。

据了解,目前华海保险已经开业的省级分公司包括山东和青岛两家分公司,山东省内潍坊、临沂、济宁、淄博、菏泽、聊城、烟台等地市级分支机构也已经开业,同时,山东省内其他地市的分支机构正在紧张筹建之中,并将陆续开业。

累计签发各类海洋保险保单3800多笔

海洋保险业务一直是华海保险的特色业务,据华海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海保险高度重视海洋保险业务,在组织架构设计、市场开拓、资源投入等方面无不倾力支持。一是在总部专门设立了海洋保险事业部,并配套设立了海洋保险研究院、重客渠道部、公司业务部等部门,整合公司所有资源和力量,全力支持海洋保险业务发展。二是开业前期深入市场一线考察调研,充分了解市场,打“有准备之仗”。三是在业务拓展过程中,一方面注重将海洋保险和涉海保险作为重点领域进行开拓,另一方面积极制定和优化营销策略,把与海洋经济相关产业的企业和个人,作为长期、稳定客户进行重点培育,以专业服务能力,努力提高客户忠诚度。

据了解,截至2015年11月底,华海保险累计签订各类海洋保险服务协议100多份;各类海洋保险保单3844笔;承担的海洋保险责任累计总额近300亿元。

互联网保险新品成功售出一万份

华海保险筹建之初,就致力于把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作为公司的两大主打特色,进行定位和谋划。

华海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公司高度重视互联网新经济和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专门成立了创新事业部,借助“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保险+理财”、“保险+健康”等理念,积极探索“跳出保险做保险”的互联网保险商业模式,创建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华海制造品牌。在深入考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正式启动了网销平台及配套系统的开发建设,努力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提升服务保险消费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公司推出了首款创新产品“加班险”,首期10000份售罄。

该负责人透露,未来华海保险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夯实基础、稳健发展。按照公司三步走的总体规划,华海保险将力争实现保费规模三年迈上三个台阶,争取三到五年内综合竞争力和服务能力跻身中小保险公司前列,并逐步实现多元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