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湖北:启动商业车险改革试点保费浮动增大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12: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时还将原有的38个附加险修改成11个附加险。改革后,投保人的直接感受是车险价格浮动将大幅增加。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熊玲介绍,改革后,无赔款优待系数浮动范围从0.7—1.3调整到0.6到2。这意味着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赔款次数少的车辆将享受更低的折扣,而次数多的车辆则将付出更高的保费。熊玲介绍,过去保费上浮30%封顶,改革后一年赔款3次,下一年度保费即会上浮30%,如果出险5次,考虑到渠道费用等,保费最高将上浮160%。
湖北省保监局近日通报,将从本月18日起启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改革后,赔款次数对保费影响将大幅增加,如果一辆家庭自用轿车连续3年未出险,最低可享受0.43折优惠。

湖北省保监局近日通报,将从本月18日起启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改革后,赔款次数对保费影响将大幅增加,如果一辆家庭自用轿车连续3年未出险,最低可享受0.43折优惠。

湖北省保监局产险处副处长关劲松介绍,18日起购买车险的车主将使用新商业车险条款。新条款的变化在于,增加了暴雪、冰凌、沙尘暴等保险责任,将原有责任免除中争议较大的内容进行了删减,比如第三者责任险中删除了“对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造成的人身伤亡”等责任免除。同时还将原有的38个附加险修改成11个附加险。

改革后,投保人的直接感受是车险价格浮动将大幅增加。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熊玲介绍,改革后,无赔款优待系数浮动范围从0.7—1.3调整到0.6到2。这意味着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赔款次数少的车辆将享受更低的折扣,而次数多的车辆则将付出更高的保费。

熊玲介绍,过去保费上浮30%封顶,改革后一年赔款3次,下一年度保费即会上浮30%,如果出险5次,考虑到渠道费用等,保费最高将上浮160%。

据悉,下一步监管部门还将引导相关保险公司提升自主定价能力,对不同风险水平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厘定不同的商业车险费率 ,开发特色车险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