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互联网财险月度报告:增速略有下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财险月度报告: 增速略有下降 或受备战“购物狂欢节”影响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最保险记者获得的一份互联网保险同业交流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62.23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车险56.69亿元,占比仍超过90%;非车险5.54亿元,占比8.90%。1-10月,累计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619.24亿元,同比增长59.24%。其中,车险580.34亿元,占比93.72%;非车险38.90亿元,占比6.28%。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最保险记者获得的一份互联网保险同业交流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62.23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车险56.69亿元,占比仍超过90%;非车险5.54亿元,占比8.90%。

  互联网财险月度报告: 增速略有下降 或受备战“购物狂欢节”影响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最保险记者获得的一份互联网保险同业交流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62.23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车险56.69亿元,占比仍超过90%;非车险5.54亿元,占比8.90%。

1-10月,累计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619.24亿元,同比增长59.24%。其中,车险580.34亿元,占比93.72%;非车险38.90亿元,占比6.28%。

这一数据与此前各月相比表明,互联网财产保险增速平稳,但略有下降。1-6月,累计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363.21亿元,同比增长近70%。其中,车险345.23亿元,占比超95%;非车险17.97亿元,占比4.95%;1-9 月,累计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557.85亿元,同比增长超60%。其中,车险524.31亿元,占比94%;非车险33.53亿元,占比6%。

对于原因,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最保险记者分析称,“增速放缓,存在两种可能:一是周期性或者季度性数据波动,二是保险公司为冲刺‘双十一’和‘双十二’两个大型营销活动,需要在资源等方面进行众多准备,因而会放缓经营节奏。假定每年网销业务的费用预算是固定的,而‘双十一’和‘双十二’期间相关平台的流量往往会达到小高峰,此时自然需要投入更多的费用,因而需要通过控制整体节奏,实现保费最大化。”

同一份数据显示的具体分类,1-10月,受统计公司通过第三方网站合作的业务保费规模累计48.5亿元,占比7.83%;通过移动终端(APP、WAP和微信等方式)实现保费55.17亿元,占比8.91%。二者占比与1-6月的6.73%、7.54%;1-9月的7.54%、8.92%相比,基本保持同步提升。

在第三方网站合作方面,综合类电商及门户平台,尤其是阿里巴巴集团(含淘宝、天猫、招财宝、支付宝、聚划算等)始终占据“第一把交椅”。具体而言,在综合类电商及门户平台方面,如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保费19.61亿元,占比第三方合作保费的40%;网易合作保费6.09亿元,占比第三方合作保费的12.55%;垂直类网站如旅游类包括去哪儿网、携程网、同程网等,携程网合作保费5.62亿元,占比第三方合作保费的11.58%,去哪儿网合作保费5.15亿元,占比第三方合作保费的10.61%;航空类包括亚航官网、深圳航空等;汽车类包括风行汽车网;游戏类包括5173网站。

据了解,目前第三方网站主要合作产品为车险、旅游险、意外险、家财险、电子商务交易保险等。

在移动终端方面,国寿财险、平安、大地、永诚、安盛天平、阳光、永安、浙商、人保、英大泰和、众安、安邦、太平、合众、中华、锦泰、都邦、中意、天安和华泰共20家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保费15.28亿元;人保、平安、中华联合、太平洋、天安、永诚、华泰、众安、安盛天平、长江财险和泰山共11家公司通过APP/WAP实现保费39.8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