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业内建言扩大养老险税优政策范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2-28 12: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业内人士的话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在老龄化达到高峰前,建立多层次混合型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已成当务之急。”华夏保险总经理李飞建议,增多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数量,同时扩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在李飞看来,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不仅仅需要税优政策,其他相关管制政策也要“放松”;此外,还应外延、扩大养老产品的功能和服务,使其融入到养老健康服务中;积极开展“保险+养老”以及“健康+养老”探索,以投资的方式介入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以商业养老保险为中心的良性发展生态。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上,多位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养老金储备规模和投资收益过低问题依然存在,应推动商业养老保险 “广覆盖”,提升其替代率。用业内人士的话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在老龄化达到高峰前,建立多层次混合型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已成当务之急。”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上,多位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养老金储备规模和投资收益过低问题依然存在,应推动商业养老保险 “广覆盖”,提升其替代率。用业内人士的话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在老龄化达到高峰前,建立多层次混合型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已成当务之急。”

华夏保险总经理李飞建议,增多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数量,同时扩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在李飞看来,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不仅仅需要税优政策,其他相关管制政策也要“放松”;此外,还应外延、扩大养老产品的功能和服务,使其融入到养老健康服务中;积极开展“保险+养老”以及“健康+养老”探索,以投资的方式介入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以商业养老保险为中心的良性发展生态。目前,华夏保险正积极筹划争取养老险公司牌照。

平安养老险总经理高菁表示,中国人养老的核心问题在于养老金储备不足,养老金的储备指数处于基本线以下,储备规模过低。造成该问题的原因,一是“第一支柱”投资收益过低,甚至低于通胀水平,没有达到保值增值功效;二是“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建立计划门槛抬高,覆盖面不够,基金积累太低;三是个人养老还是以自愿购买养老产品为主,个人养老金帐户还没有建立。

安邦保险集团副总裁姚大锋表示,推动中国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协同发展,应推进商业养老保险“广覆盖”发展,坚持商业养老保险强替代的发展,让替代率真正提升。同时,推动商业养老保险混合、可持续发展,充分展现其发展潜力,夯实其发展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