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陈文辉:偿二代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实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9日上午,保监会召开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讲话时宣布:偿二代(C-ROSS,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俗称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实施。12月29日上午,保监会召开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表完风险管理讲话之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讲话时宣布:偿二代(C-ROSS,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俗称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实施。
12月29日上午,保监会召开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讲话时宣布:偿二代(C-ROSS,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俗称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实施。

12月29日上午,保监会召开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讲话时宣布:偿二代(C-ROSS,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俗称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实施。

12月29日上午,保监会召开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表完风险管理讲话之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讲话时宣布:偿二代(C-ROSS,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俗称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实施。

偿二代实施后,监管层对一家保险机构的最终评价指标,是风险综合评级。这是由偿付能力充足率的达标度和稳定性得出一个分数,难以量化为资本的四大风险转化为一个分数,两个分数各占一半权重得出最终评级(A-D)。而保险机构上述指标的信息披露真实度和完整性,以及声誉等也将影响到综合评级情况。也就是说,一方面,未来一家机构可以通过提高其风控能力,减少最低资本要求来提高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不再是增资、发债和分保等传统途径。

陈文辉在此前有关偿二代发言时称,偿二代减少了偿一代由于资本管理过于粗放带来的资本冗余,经过保监会测试,财险行业静态看如果适用偿二代这个标准,大概可释放500亿的资本溢额,寿险行业可以释放5000亿的资本溢额,这更加反映出了新鲜市场的一个特点,以及对于全球资本的吸引力,也有利于提高行业资本的使用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