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险资谋求资本市场定价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30 1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年将是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上大放异彩之年,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的定价权将逐步显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主席巢洋表示,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存在有效需求缺乏。在去存量的过程中,并购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慢速出清手段。改变资本市场单一融资为主的功能,资本市场要深入发展,必须完成价格发现的功能。当然,保险机构要审慎尽责。在他看来,保险公司举牌是市场行为,是资产配置需求,合法合规;其次,上市公司情况良好,超预期收益的公司可以长期持有,因此出现公司举牌或大量持有股权的投资行为;第三,中、小型保险公司无论
【险资谋求资本市场定价权】明年将是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上大放异彩之年,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的定价权将逐步显现。

明年将是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上大放异彩之年,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的定价权将逐步显现。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主席巢洋表示,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存在有效需求缺乏。在去存量的过程中,并购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慢速出清手段。改变资本市场单一融资为主的功能,资本市场要深入发展,必须完成价格发现的功能。当然,保险机构要审慎尽责。

在他看来,保险公司举牌是市场行为,是资产配置需求,合法合规;其次,上市公司情况良好,超预期收益的公司可以长期持有,因此出现公司举牌或大量持有股权的投资行为;第三,中、小型保险公司无论是采用定增的方式,还是通过举牌的形式,集中持股或委派董事,都是在维护自己在权益上的话语权,影响上市公司,使公司可控;第四,股灾中,保险资金救市效果显著,显示出保险公司可以提供流动性,维护股价和市场稳定;第五,股权投资对信息披露要求更加全面、及时,利于保险资金提升相关能力。

况且,出现股权并购的争议是少数,多以善意收购为主,多数进程是顺利的。比如,保险资金投资的标的很多都是高科技、在细分领域全国领先或者世界领先,并且与上市公司管理层在观点上高度统一。举牌后有董事会席位,而且是长期财务投资。保险公司可以利用自身资源和股东资源,支持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一般被并购的上市公司,股价都出现了上行变化。巢洋解读说,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实现股权并购,不仅利于行业发展,更利于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相互之间是相得益彰。

我国当前二级市场的结构是散户占比大,并且散户的换手率高。在这种结构下二级市场定价不准确,通过股权投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市场定价功能。

行业龙头企业抵御价格波动和经济周期的能力强,虽然一般不会有超高速增长,但是每年10%左右的增长且增长具有长期持续性的话,是非常适合大资金投资的,因此投资这类股权是合适的。

从长远看,保险资金长期看好中国经济,长期权益投资是不错的选择。

当前,保险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定价权没有显现,应该鼓励行业对优质标的争取定价权,这也是长期价值投资的一种体现。保险资金的特征是一种长期资金,可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