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互联网保险三足鼎立 安心保险力推普惠金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8 0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成立二年后,业界仅此一家局面被打破。银之杰、泰康人寿、京东集团等各路北京企业相机加盟互联网保险领域。在历经6个月的精心筹备,第三家获得中国保监会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安心保险正式开业。随着安心保险的开业,互联网保险的合规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安心保险、众安保险、泰康在线三家公司三足鼎立的局面。安心保险总裁钟诚周末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安心保险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链条的互联网化,做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在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成立二年后,业界仅此一家局面被打破。银之杰、泰康人寿、京东集团等各路北京企业相机加盟互联网保险领域。

在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成立二年后,业界仅此一家局面被打破。银之杰、泰康人寿、京东集团等各路北京企业相机加盟互联网保险领域。

在历经6个月的精心筹备,第三家获得中国保监会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安心保险正式开业。

随着安心保险的开业,互联网保险的合规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安心保险、众安保险、泰康在线三家公司三足鼎立的局面。

安心保险总裁钟诚周末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安心保险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链条的互联网化,做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钟诚还透露,安心保险早在去年8月已经同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安心保险将公司全业务系统搭建在腾讯云上,打造国内首家全业务运行在“云”上的保险公司。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曾表示,未来的保险业将是发展非常迅速、规模不断壮大的现代服务行业,也是转型升级加速、跨界深度融合、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行业。互联网等新技术、金融跨界经营将对保险业产生深远影响,带来深刻变化。

钟诚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政府对创业创新的殷切期待,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迫切需求,以及群众增强风险保障的热切愿望,都为互联网保险业大展身手提供了舞台。一方面,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保险开辟了新的领域和新的需求;另一方面,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在保险领域的广泛使用将使保险经营管理全面实现精准市场营销、精确风险定价、精细客户服务。

不同于其他的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从成立之初就是以“问题导向”为指引所建立的创新型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以解决保险“理赔难”为未来业务开拓的首要目标,将从线上互联网服务创新和线下快速理赔优质服务两端发力,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放心、贴心、安心又“惠而不贵”的极致服务。

据悉,安心保险将立足北京,扎根延庆,打造一个互联网保险行业新标杆及样板市场,并在全国各地复制推广。

安心保险由北京洪海明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

在保监会的批复中,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