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项俊波: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25 1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并代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表演讲。项俊波在演讲稿中就保险理论界如何推动保险创新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国内外数十家重要智库拟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倡议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协同创新的一种新尝试。他建议,应该整合优质智库资源,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去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出要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4日,中国保险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并代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表演讲。项俊波在演讲稿中就保险理论界如何推动保险创新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国内外数十家重要智库拟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倡议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协同创新的一种新尝试。

24日,中国保险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并代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表演讲。项俊波在演讲稿中就保险理论界如何推动保险创新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国内外数十家重要智库拟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倡议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协同创新的一种新尝试。

他建议,应该整合优质智库资源,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

去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出要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中国保险学会倡议,国内外数十家重要智库拟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

项俊波表示,倡议发起保险创新智库联盟,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协同创新的一种新尝试。各相关智库要登高望远,相互支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大局,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政策研究,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并本着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相互协作,共建一批风险管理和保险实验室等高端创新平台,发挥科技支撑在保险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风险定价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中国制造业等行业风险与保险标准的国际化,提升我国实体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同时,保险监管部门和广大保险机构要大力支持各类智库开展工作,促进“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形成推动保险创新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和保险理念在社会上的日益普及,广大群众对保险的认识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但总体看,国民保险意识仍较薄弱,一些群众对保险的功能作用在认识上还存在一定偏差。”项俊波称。

为了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保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价值主张,弘扬保险人文精神,他建议中国保险学会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保险“新国十条”对行业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调动保险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开展保险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大力宣传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的功能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民众的保险意识,努力在社会上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