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1月份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10.72% 账户正收益仅占二成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18 0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2个混合型账户亏损比例大于30%。债券型投连账户共有34个纳入统计,其中9个账户的收益率非负,泰康五年定期保证收益账户1月份回报率0.53%排名第一。25个货币型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为0.09%,回报率为负数的仅有1个,其余24个账户均为正收益。收益率最高的为平安保证收益账户,回报率为0.34%,回报率最低为-0.67%。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账户有13个,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36%,收益率最高为0.62%,最低为-0.53%。
【1月份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10.72% 账户正收益仅占二成】近日,华宝证券发布的投连险分类排名报告显示,1月份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10.72%,排名体系内的185个账户中仅41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22.2%,与股市关系最为紧密的指数型账户和激进型账户收益率全部为负数。

1月份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10.72%  账户正收益仅占二成

与股市关系最为紧密的指数型账户和激进型账户收益率全部为负数

投连险可谓保险业中反映资本市场情况的晴雨表。

近日,华宝证券发布的投连险分类排名报告显示,1月份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10.72%,排名体系内的185个账户中仅41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22.2%,与股市关系最为紧密的指数型账户和激进型账户收益率全部为负数。

激进型投连指数跑赢大盘

华宝证券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1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20.19%,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21.75%。相较之下,激进型投连险指数跑赢大盘1.56个百分点。

从具体账户看,55个激进型账户1月份收益全部为负,平均收益率为-20.19%,38个账户的亏损程度窄于沪深300指数的跌幅,跑赢大盘,占比69.1%,接近七成。

同时,表现最好的5个激进型账户依次为,光大永明进取型(-0.36%)、泰康积极成长型(-3.53%)、泰康创新动力型(-4.52%)、新华创世之约

(-10.19%)、中英平衡型(-12.65%).

55个激进型账户中,1月份表现最差的账户回报率仅为-37.34%,共有4个账户的亏损幅度大于30%。

风险收益匹配较清晰

华宝证券报告显示,其从最近几个月的投连险回报数据比较发现,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

其将投连险账户分为六大类型,包括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以及类固定收益类。

1月份各类型账户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指数型账户-19.39%,跑赢可比公募基金指数(-21.12%);激进型-20.19%,跑赢可比公募基金指数(-23.90%);混合激进型-16.11%,混合保守型-9.44%,分别跑赢和跑输公募基金指数;增强债券型-2.12%,全债型-0.56%,分别跑输和跑赢公募基金指数;货币型账户0.09%,跑输货基指数的0.17%。

指数型投连险账户共有6个,收益率全部为负,平均收益率为-19.39%,回报率最高为-16.59%,最低为-21.62%。

纳入统计的混合型投连险账户共有52个,1月份单月业绩排名第一的是太平精选平衡型,回报率为-2.13%,业绩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账户为光大永明平衡型(-2.32%)、平安稳健(-4.46%)、同方全球成长型(-4.82%)、太平平衡稳健型(-4.97%)。有2个混合型账户亏损比例大于30%。

债券型投连账户共有34个纳入统计,其中9个账户的收益率非负,泰康五年定期保证收益账户1月份回报率0.53%排名第一。

25个货币型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为0.09%,回报率为负数的仅有1个,其余24个账户均为正收益。收益率最高的为平安保证收益账户,回报率为0.34%,回报率最低为-0.67%。

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账户有13个,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36%,收益率最高为0.62%,最低为-0.53%。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1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85个账户中仅41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22.2%。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光明财富慧选(0.62%)、生命慧选2号(0.61%)、弘康平稳增利型(0.58%)、生命慧富3号(0.55%)、国华稳健型账户(0.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