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18家寿险公司已开发APP 微信服务号基本全覆盖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19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近期对中国保险协会披露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互联网保险业务的55家寿险公司中,有18家已推出移动APP用于销售保险。另外,随着微信公众号的普及,目前绝大部分寿险公司已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号,仅2家暂未开通。事实上,寿险公司推出的移动APP只是目前市面上所有保险APP的一小部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各类保险APP超过100款,这些保险APP的研发主体包括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网络科技公司等,另有个别保险APP的研发主体较为模糊。从功能来看,保险展业、投保流程查询、增员、资讯是这些
《证券日报》记者近期对中国保险协会披露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互联网保险业务的55家寿险公司中,有18家已推出移动APP用于销售保险。另外,随着微信公众号的普及,目前绝大部分寿险公司已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号,仅2家暂未开通。

《证券日报》记者近期对中国保险协会披露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互联网保险业务的55家寿险公司中,有18家已推出移动APP用于销售保险。另外,随着微信公众号的普及,目前绝大部分寿险公司已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号,仅2家暂未开通。

事实上,寿险公司推出的移动APP只是目前市面上所有保险APP的一小部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各类保险APP超过100款,这些保险APP的研发主体包括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网络科技公司等,另有个别保险APP的研发主体较为模糊。从功能来看,保险展业、投保流程查询、增员、资讯是这些保险APP的主要功能。

逾三成寿险公司推出APP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借助移动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保险移动信息解决方案,通过手机终端实现保险业务流程提醒、险种推荐、客户情感沟通、进行移动展业、查勘理赔等。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互联网保险的55家寿险公司中,有18家已经推出APP,约占三成。具体来看,中国人寿推出了掌上国寿 ,新华保险推出掌上新华 ,生命人寿推出e动生命,合众人寿推出财保街,招商信诺推出玩美人生等。

记者随机下载了几款保险APP试用后发现,多数APP在为客户提供行业资讯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关于保险的相关服务,包括价格 ,年限,知识更新、保险交流等。业内人士表示,保险行业APP具有成本低、黏性强、精度高、互动强等特点。如记者在掌上国寿看到,通过该APP,投保人可以进行保单投保、理赔查询、年金服务、卡单激活等各项便捷服务。

虽然暂无寿险APP保费的数据,但中保协的数据显示,财险公司去年通过APP获得了保费的快速增长。2015年,纳入统计的财险公司通过移动终端(APP、WAP和微信等方式)实现保费74.8亿元,占比9.74%。其中,国寿财险、平安 、大地、永诚、人保 、阳光等24家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保费22.179289亿元;平安、人保、中华联合、天安太平洋等十余家公司通过APP/WAP实现保费52.647719亿元。

推广费最高为保费的35%

随着市面上有利于营销员展业的APP不断涌现,使得保险营销人员不仅可以销售“自家”公司的产品,也可以销售其他保险公司的产品。另外,通过APP也可以实现保险增员。

如记者下载安装的某款保险APP,简单注册后发现,通过该款软件,普通营销员销售产品时可以不受公司限制。值得注意的是,一部分保险APP添加了“推荐”功能,使投保人将某款产品推荐给另一消费者后可获得推广费,部分保险产品推广费高达保费的35%。

事实上,国内保险公司的营销员通常被规定只能销售“自家”产品,而不能销售其他保险公司的产品,保险APP的出现打通了这一限制,使其可销售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并能对其进行比较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试用多款保险APP发现,个别用于销售保险的APP运营主体模糊、公开资料无法查询。另一些用于保险营销员展业的APP,对保险营销资质审查不严,使得毫无保险销售资质的人,也可以在APP中注册并销售保险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