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保监会:人身保险需做好应对跨界竞争的准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2-26 1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为,从发展趋势看,尽管进入经济减速换挡的新常态,但人身保险业将延续快速发展的势头;随着市场逐步成熟,价值创造的基础逐步由资产转向负债,负债风险管理将成保险公司价值差异的分水岭;而且随着互联网发展,行业格局不断突破,人身保险业需做好应对跨界竞争的准备。会议认为,从发展方向看,负债结构随经济周期变化,人身保险公司应根据所处的经济周期采取不同的负债策略;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个人财富积累,健康保险 、养老保险 ,以及具有财富管理功能的保险产品将成为发展热点。
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为,从发展趋势看,尽管进入经济减速换挡的新常态,但人身保险业将延续快速发展的势头;随着市场逐步成熟,价值创造的基础逐步由资产转向负债,负债风险管理将成保险公司价值差异的分水岭;而且随着互联网发展,行业格局不断突破,人身保险业需做好应对跨界竞争的准备。

会议认为,从发展方向看,负债结构随经济周期变化,人身保险公司应根据所处的经济周期采取不同的负债策略;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个人财富积累,健康保险 、养老保险 ,以及具有财富管理功能的保险产品将成为发展热点。从发展挑战看,新常态下,低利率和经济增速放缓将对行业偿付能力、资金运用和现金流形成冲击;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基因测序等新技术的发展可能会改变行业管理和服务模式;偿二代的实施将使行业偿付能力管理、风险管理和产品策略变得更加困难,使偿付能力监管更加复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