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蚂蚁金服提出农村保险计划 重点研发农村电商相关保险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10 0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金服提出农村保险计划 重点研发农村电商相关保险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日前正式提出农村保险计划,将伴随阿里巴巴集团的村淘战略,重点研发与农村电商相关的保险产品。蚂蚁金服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和险企合作推出的互联网保险已覆盖5800万农村用户,同比增长42%。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农村保险业务负责人王菁表示,互联网保险在农村地区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和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3月10日,蚂蚁金服联合安信农保推出的农资农具品质保证险正式在天猫上线,采用卖家为买家投保的模式。
【蚂蚁金服提出农村保险计划 重点研发农村电商相关保险】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日前正式提出农村保险计划,将伴随阿里巴巴集团的村淘战略,重点研发与农村电商相关的保险产品。

蚂蚁金服提出农村保险计划 重点研发农村电商相关保险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日前正式提出农村保险计划,将伴随阿里巴巴集团的村淘战略,重点研发与农村电商相关的保险产品

蚂蚁金服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和险企合作推出的互联网保险已覆盖5800万农村用户,同比增长42%。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农村保险业务负责人王菁表示,互联网保险在农村地区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和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3月10日,蚂蚁金服联合安信农保推出的农资农具品质保证险正式在天猫上线,采用卖家为买家投保的模式。农户在已投保的商家购买包括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农资农具时,如果对品质有所疑虑,可申请质量检测,检测费由保险公司承担,如检测后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营养成分低于卖家描述,还将根据平台规则,根据不同类目,获得数倍于订单金额的理赔款。

她表示,以往的农村保险多为政府推动,但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新的特点逐渐呈现。调查显示,跟电商以及支付有关的退货运费险、账户安全险等险种,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的主动投保意愿并没有明显差别。在这样的背景下,蚂蚁金服认为,推出农村保险计划的时机已经成熟,与电商交易保障相结合的险种以及指数类险种将成为其开拓农村市场的突破点。

“利用同样的原理,我们下一步还会在农产品电销环节用保险护航,推出农产品品质保证险,帮助农民的劳动成果更好地走向市场。” 王菁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