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首份上市险企年报出炉 中国平安净利润增38%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6 02: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时,中国平安直接持有股票资产1242.54亿元,占比为7.2%,较2014年年底减少了1.6个百分点,不过,中国平安同时持有的权益型基金规模为482.75亿元,较2014年增加了0.8个百分点。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年报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平安不仅在各项业务上保持了快速、健康增长,取得了成立以来最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中国平安长达十余年的战略布局和近年来的多项模式创新开始开花结果。马明哲称,2016年,平安将从过去的1.0(自营模式)、2.0(开放市场),进入全新的3.0时代——“开放平台+开放市场”。
【首份上市险企年报出炉 中国平安净利润增38%】上市险企首份年报昨晚出炉。中国平安在2015年创下盈利规模新纪录,实现营业收入6199.9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2.03亿元,同比增长38%。(证券时报)

上市险企首份年报昨晚出炉。中国平安在2015年创下盈利规模新纪录,实现营业收入6199.9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2.03亿元,同比增长38%。

中国平安2015年基本每股收益为2.98元,董事会建议派发2015年度末期股息每股现金0.35元(含税),加上已派发的2015年度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18元,全年将累计派发现金股利96.88亿元。

在把握住去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后,投资收益成为是中国平安的最终重要增长动力之一。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规模进一步增长至1.73万亿元,实现总投资收益1147.5亿元,较2014年的637.29亿元增加80.1%。

同时,中国平安的投资收益率水平也创近年新高。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保险资金净投资收益率5.8%,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7.8%,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

对于2015年的投资收益增长,中国平安称,去年国内股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震荡,公司深入研究“新常态”下投资机遇,严密防范市场风险,优化资产配置结构,积极把握住A股投资机会;同时,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加大收益率较高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全年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就保险资金的投资组合构成来看,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平安持有77.7%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较2014年年底减少了2个百分点。同时,中国平安直接持有股票资产1242.54亿元,占比为7.2%,较2014年年底减少了1.6个百分点,不过,中国平安同时持有的权益型基金规模为482.75亿元,较2014年增加了0.8个百分点。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年报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平安不仅在各项业务上保持了快速、健康增长,取得了成立以来最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中国平安长达十余年的战略布局和近年来的多项模式创新开始开花结果。马明哲称,2016年,平安将从过去的1.0(自营模式)、2.0(开放市场),进入全新的3.0时代——“开放平台+开放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