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摸底保险公司与P2P平台合作情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时,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并未听闻有此要求,只是保监会近期下发过关于要求保险公司报送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数据的通知,摸底相关情况。一位保险公司创新业务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资金安全类保险保障的是资金交易安全,但一些P2P平台在宣传中夸大相关保险责任,利用保险公司来为其增信、背书,把资金安全类保险说成是保障资金安全,并以此为由头大肆宣传战略合作。保险公司必须坚决对这类不诚信的P2P平台说‘不’,否则既损害了保险公司的声誉,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保监会摸底保险公司与P2P平台合作情况】东方财富网17日讯,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表示,保监会近期下发过关于要求保险公司报送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数据的通知,摸底相关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

保险公司全面清退P2P平台资金安全类保险?

3月17日,关于“某知名保险公司收到保监会通知,要求其在3月23日之前,清退所有P2P平台资金安全类保险,P2P平台必须撤销类似宣传”的传闻继续发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多家保险公司求证后发现,确有保险公司主动取消与相关P2P平台资金安全类保险的合作,但称“这是基于自身业务调整和风险管理的需求,而非收到保监会相关文件。”

同时,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并未听闻有此要求,只是保监会近期下发过关于要求保险公司报送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数据的通知,摸底相关情况。

一位保险公司创新业务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资金安全类保险保障的是资金交易安全,但一些P2P平台在宣传中夸大相关保险责任,利用保险公司来为其增信、背书,把资金安全类保险说成是保障资金安全,并以此为由头大肆宣传战略合作。保险公司必须坚决对这类不诚信的P2P平台说‘不’,否则既损害了保险公司的声誉,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目前,P2P平台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方式主要有四种,一是对P2P交易资金、账户安全进行承保;二是传统险种,以及一些信用标的借款人的意外险;三是项目保证险,履约保证险;四是由于平台高管误导引起的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