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传保监会或否决安邦两海外并购 因触及投资比例红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3-23 1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据其他媒体报道,保监会对安邦近期两笔海外并购持明确不支持态度,其中一个理由是安邦的境外投资已经碰触了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不超过总资产15%”的监管红线。分析指出,由于监管原因,即使是安邦进一步加价,这笔交易达成的可能性也非常小。按现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保险机构境外投资余额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3月份先后有消息传出安邦将要收购黑石手中的酒店集团,以及欲与万豪竞价以收购喜达屋。
3月22日据其他媒体报道,保监会对安邦近期两笔海外并购持明确不支持态度,其中一个理由是安邦的境外投资已经碰触了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不超过总资产15%”的监管红线。

3月22日据其他媒体报道,保监会对安邦近期两笔海外并购持明确不支持态度,其中一个理由是安邦的境外投资已经碰触了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不超过总资产15%”的监管红线。

分析指出,由于监管原因,即使是安邦进一步加价,这笔交易达成的可能性也非常小。按现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保险机构境外投资余额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3月份先后有消息传出安邦将要收购黑石手中的酒店集团,以及欲与万豪竞价以收购喜达屋。

3月12日消息指,安邦同意以65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私募基金巨头黑石(Blackstone)手中收购酒店集团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这距离该酒店集团的上一轮交易仅仅过了三个月。

后据外媒3月14日报道,安邦给喜达屋发出收购要约,估值是128.4亿美元,高于之前万豪国际向喜达屋提出的121.8亿美元收购要约。

但此后几天,万豪与万邦轮番抬高竞购价格,至21日爆出万豪再报价136亿美元竞购喜达屋,超过了此前以安邦为首的财团提出的132亿美元;3月22日,外媒报道称中国建行将为安邦收购喜达屋提供大额贷款,具体金额不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