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前海获批筹建再保险公司 注册资本30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位保险经纪公司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保险牌照正成为金融市场的稀缺资源,但相较直保,再保险更有难度,对资金实力、风险把控有着极高要求,今年以来获批的三家再保险公司都有其特点,比如太平再(中国)由太平再北京分公司改造为子公司,已经有一定资源和经验积累;前海自贸区的发展战略中,保险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成立的前海保险交易所,正是前海七大金融要素交易中心之一。”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境内专业再保险市场主体约10余家,除上述4家中资法人再保险公司外,其余主体均为外资再保险公司的在华
3月27日,七匹狼 、爱仕达 、腾邦国际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再保险 ”)已经于3月25日收到保监会 《关于筹建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这意味着境内第4家中资法人再保险公司获批。

3月27日,七匹狼爱仕达腾邦国际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再保险 ”)已经于3月25日收到保监会 《关于筹建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这意味着境内第4家中资法人再保险公司获批。

根据批复,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启天控股有限公司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前海再保险,注册资本30亿元,注册地深圳市。拟任董事长冯宏娟,拟任总经理陈武军。

批复显示,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分别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35亿元、3.15亿元、3亿元,分别占前海再保险注册资本的14.5%、10.5%、10%。

今年以来,境内中资法人再保险公司仅有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的局面被打破,中国太平旗下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及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筹建的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继获批。

此前,太平再副董事长、行政总裁刘世宏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保险业新”国十条“的发布,以及”偿二代“的实施为境内再保险法人提供了发展机遇,保险公司扩展新的业务和地区令其对再保险需求增加,资本通过新设、并购方式涌入再保市场,将使再保险行业竞争加剧,蚕食传统业务的盈利空间,但成熟的直保公司也会选择成熟的再保险公司进行合作,而且再保险业务的合作是长期而非短期,客户和市场相对稳定。在”偿二代“下,再保险公司会根据相关标准更加慎重地选择直保公司。”

一位保险经纪公司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保险牌照正成为金融市场的稀缺资源,但相较直保,再保险更有难度,对资金实力、风险把控有着极高要求,今年以来获批的三家再保险公司都有其特点,比如太平再(中国)由太平再北京分公司改造为子公司,已经有一定资源和经验积累;前海自贸区的发展战略中,保险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成立的前海保险交易所,正是前海七大金融要素交易中心之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境内专业再保险市场主体约10余家,除上述4家中资法人再保险公司外,其余主体均为外资再保险公司的在华分公司,此外还有超过200家通过离岸方式参与中国再保险市场的境外保险公司。除专业再保险公司外,一些直保公司也从事再保险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仕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